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死不要碰的8个汽车品牌,随时可能放弃治疗,避雷指南请收好

2022年05月28日 12:10: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最近几年虽然告别了高速增长期,但一年2000多万销量的基本盘还是很稳固的。

也因此,各大汽车厂商都不愿意放弃这块市场,即便是那些几乎没有销量的品牌,也在中国市场上咬牙坚持。

海马力帆DS东南汽车、云雀、爱驰、北汽昌河腾势等等品牌,或许,对你而言,有些似曾相识,有些则是压根儿没听过。

它们的共同特征是:都混得不怎么样,如果你要买车,建议避开这些“随时都有可能放弃治疗”的品牌。

海马汽车

在这些即将混不下去的车企中,海马汽车的体量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2016年的时候它还有21.6万辆的销量,但如今一个月卖1000辆都是烧了高香了。

所以这种从生产到销售全面崩盘的品牌还是不要碰了,等它破产或者被某某新入行的巨头重组的消息吧。

力帆汽车

力帆在摩托车领域大红大紫,但在汽车领域就不怎么灵了,自进军汽车行业以来基本上没有什么亮眼的表现,过去两年时间里也多次传出破产传闻。

不过直到2021年8月份它还在推新车,也就是目前唯一在售的枫叶80V,这是一款紧凑型纯电动MPV,价格也不便宜,要买车的话,还是绕着走吧。

DS汽车

DS汽车是这些品牌中来头最大的,它是来自法国的豪华车,但这个品牌入华之后的表现一直都是惨不忍睹,品牌名称与“屌丝”谐音,法系车有的毛病它都有。2022年第一季度,DS品牌一共卖了663辆。

DS官方似乎还不服输,还大张旗鼓地弄了个DS9出来,但这个品牌大势已去,想买豪车的话,你可千万别被所谓的“法式设计”给迷惑了,一年之后你很有可能修车都找不到地方。

东南汽车

东南汽车是这几个品牌中在售阵容最庞大的,共有A5翼舞、DX3、DX5、DX7四款车在正常更新换代,只是销量上着实有点惨。

东南汽车资格比较老,而且还带有合资背景,要说倒闭,一时半会儿可能性也不大,但买车仍然要小心,一个牌子销量垮了,维修、售后服务、保值率都会大幅下滑,买车还是要买那些靠谱一点的。

云雀汽车

这也是一个资格很老,老到很多年轻人都没听过的汽车品牌,这家公司上世纪90年代就建厂了,造车技术主要来自于日本的富士重工,说起来也是有着合资车老底子的,但一直都是不温不火,2022年第一季度一共也就卖了300多辆。

全界Q1是云雀汽车目前唯一在售的车型,这是一款车长不到4米的小型车,六七万的售价其实不便宜。如果有人给你介绍这款车,你要离他远一点。

北汽昌河

这个牌子是五菱汽车的刀下亡魂,在五菱崛起之前,它推出的“小昌河”面包车曾经红极一时,但现在已经很难卖得出去了。2022年第一季度整个牌子一共卖了不到400辆。

卖面包车和轻卡都能惨到这种地步,北汽昌河也可以称得上国产汽车行业的一朵奇葩了。如果要买面包车或者轻卡,五菱有一大堆,没必要再去尝试北汽昌河了。

腾势汽车

这是一个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新能源品牌,成立十几年时间,奔驰比亚迪两个大佬伺候它一个人,不断追加投资,但就是养不活。2021年年底奔驰的持股量已经从50%降到10%,是真的一点耐心也没有了。

不过投资方似乎还不想放弃,市场上时不时传出点腾势又有新车型上市的消息,甚至还跟比亚迪传说中的MPV扯上了关系。

不过,建议暂时还是别碰它,有钱直接买比亚迪,不香吗?

爱驰汽车

这是中国市场上混得最惨的造车新势力之一。

它的管理团队中不乏前蔚来高管张洋这样的业内大佬,投资人中也有宁德时代这种级别的巨头,前段时间还跟宁德时代签了换电方面的合作协议。

然而,2022年第一季度一共卖了564辆。

很难说这个品牌未来会怎么样,但作为消费者千万不要有跟汽车品牌一起成长的想法,我们是买车用的,不是看着某某富豪创业的。

结束语:这几年车市整体都不景气,走着走着就没了的牌子会越来越多,大家买车前还是多查一下销量,了解一下历史,毕竟,花的都是自己的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