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Ariya: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2022年05月28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市场瞬息万变,如果赶不上就可能被淘汰,短视频、直播带货的红利期也就这么几年,而汽车市场同样如此,新能源汽车在政策的“穷追猛打”下,产品各色各样,就差基建了。

无论是BBA一线豪华品牌,还是传统车企,无不在进行各自的电气化转型,而比亚迪都已停产燃油车了。

而对于日产而言,日产聆风应该是家喻户晓了吧,其2010年推出,2011年就被引入国内市场销售,算是较早一批新能源车型了,时至今日,聆风已经在全球市场累计销售新车超52万辆了,对于一款纯电来说,已经算是不错。

但是聆风的“先见之明”似乎并没有对日产的新能源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就说东风日产吧,起先也是轩逸纯电这样的“油改电”产品。而在刚刚开幕的2022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东风日产全新纯电Ariya才正式首发。

作为东风日产首款真正意义上的纯电车型,新车定位紧凑型纯电SUV,基于雷诺-日产共同开发的CMF-EV平台打造而来,目前,新车已经开启盲订,预计在不久之后将正式上市。

可以看到,新车前脸虽然是完全封闭的状态,但其前脸巨大的V型设计,辨识度依然非常高,由于密集的异形模块结构,通过光线反射,看上去就非常科幻前卫。当然了,面对当下汽车市场五花八门的设计,这些也都是见怪不怪了。

除此之外,碍于车身尺寸的限制,新车整体大小其实是和东风日产奇骏非常相似的,虽然奇骏现在落寞了,但若是说新车要弥补奇骏的市场缺陷,还有点为时尚早。

至于动力表现上,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将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可选,搭载前后双电机和三元锂电池,其中两驱版的最大续航里程达610km。

最后:别看日产早早布局了新能源车型,并且非常成熟,但不管是现在的Ariya,还是轩逸e-POWER混动,都多少有点落为人后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