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烈马运动版,与锐际同平台,2.0T带四驱,引进能火?

2022年06月01日 17:22: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硬派SUV不够实用,城市SUV越野性太差,有没有折中的选择呢?其实市面上还是有很多越野性能十分优秀的城市SUV,比如Jeep的高性能系列自由光、自由侠、路虎发现运动,尤其是3.2L版本的自由光原厂就能穿越卢比肯小道,越野性能十分优秀,不过上述车型不是价格太贵就是车型太老已经停产,那当下对于消费者来说选哪台车更合适呢?

其实有一台尚未引进,但是年内引进概率极大的车型,它就是福特Bronco Sport,也就是人们俗称的烈马运动、小烈马,外观造型硬派颇有一丝福特版大狗的味道,相比大哥Bronco而言它采用了承载式车身也是基于锐际同款平台打造,并不是一台纯正的硬派SUV,但是凭借硬气的造型以及出色的动力系统和过人的四驱性能,让它在一众城市SUV中脱颖而出,再加上官方拥有众多的原厂改装件,让它的四驱能力大幅提升。

而这台车引进国内的可能性非常高,为啥要这样说呢,首先是这款车是基于锐际平台打造的,国内有现成的生产线,引进成本相比大哥Bronco而言低了很多,再加上国内这一类细分市场车型比较少,而且合资品牌尚未涉足,如果引进价格控制得当,不要比锐际价格高太多,配上四驱系统以及差速锁的话肯定成为了轻越野消费者的首选车型。

外观上Bronco Sport采用了与大哥Bronco相同风格的设计语言,贯穿式的中网融入了复古的圆形灯组,虽然灯组外形为圆矩形,但是内部的LED日行灯为圆形,再加上横向凸出灯组的日行灯与大哥Bronco风格一致,中网也采用了英文车标覆盖的设计,辨识度比较高,整个前脸方正魁梧,完全是硬派越野车的风格,不给你说你完全不知道这是一台承载式车身的城市SUV。

侧面造型短小精悍,前后离去角看着就很大,提高了越野时的通过性,而且车身还采用了拼色设计,年轻动感,原厂就带有车顶行李架并且可以选装行李箱,而围绕整车的黑色塑料包围也能防止越野时的小剐小蹭,而且原厂可以选装AT胎和MT胎,对于越野能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尺寸方面,福特Bronco Sport长宽高分别为4387*1783(1813)*1877mm,轴距为2670mm,虽然尺寸不算大,但是为了越野带来的牺牲也能理解,车内空间表现还算不错,满载也不算拥挤,后备厢空间只能算是够用,长途出行可能还需要行李架的帮助。

尾部设计比较简单,遗憾的是没有采用小书包的设计,整个尾门层次感比较强,内凹区域为Bronco英文车标,而下部则是后备厢门把手以及比较简单的尾部保险杠,保险杠上带有美规拖车口,此外Bronco的尾门玻璃还能独立打开,这个设计虽然复古但是实用性很高。

内饰设计说实话比较廉价,主要原因还是大量采用了硬塑料设计,为的就是营造越野风格,以及清理方便不怕刮花,但是带来的后果就是显得比较廉价,当然美系车内饰向来表现一般,而买这款车的消费者大多数不在乎内饰。不过悬浮大屏、组合式液晶仪表、平直造型中控台这一套组合在一起确实凸显了它的野性风格,配置方面也比较丰富,常规配置都有配备,舒适性配置以及辅助驾驶功能也很丰富,而且有多项的驾驶模式选择,方便越野小白操作。

动力方面比较尴尬,海外版目前发布了四款车型,其中三款都是1.5T的三缸发动机,虽然最大马力有181匹但是三缸在国内就是卖不动,而顶配车型则是2.0T发动机拥有245匹马力,全系配备8AT变速箱,并且搭载了带低速四驱的智能四驱系统。在外媒的测试中,这款车的越野能力相当出色,甚至可以和素车状态的牧马人撒哈拉一决高下。

总结:越野性能出色的城市SUV未来几年一定很有市场,如果福特能快速引进该车型,它在国内的销量一定不差,当然价格合适比同平台的锐际车型贵一些但不要贵太多就可以,这样消费者就可以选择一台既能玩乐又能居家的车型,何乐而不为呢?(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的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