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否重新定义标杆 全新奔驰GLC正式发布

2022年06月02日 01: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6月1日,全新一代奔驰GLC(参数|询价正式发布,新车将与全新一代奔驰C级共同基于MRA2平台生产。据悉,全新奔驰GLC将在2022年年内上市,而其衍生车型全新奔驰GLC轿跑版以及AMG GLC 43和AMG GLC 63将于2023年推出。

新车简介:

汽车之家

外观方面,新车前脸仍将采用大尺寸的中网,奔驰的三叉星徽LOGO和一条贯穿整个前格栅的装饰镶嵌其中。大灯组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并与格栅相连,其将配备矩阵式LED光源,并具有投影功能。下包围设计拉宽视觉效果,两侧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感。

汽车之家

侧面来看,新车整体造型变化不大,贯穿式腰线设计配合下部裙线提升了力量感。同时新车还将会提供非常丰富的轮圈造型供消费者选择。尾部方面,新车尾灯采用扁平化处理,内部采用三维立体结构,时尚感得到很大提升。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风格,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1.9英寸中控屏十分抢眼,中控屏内嵌第二代MBUX人机交互系统,支持OTA升级,并配备MBUX智能家居功能,可实现空调、灯光、百叶窗与家用电器的远程控制。另外,新车的方向盘也换装了全新的样式,多功能按键区与全新奔驰C级相似度很高。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丰富的动力组合,包括汽油、柴油、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版本。其中汽油发动机将搭载2.0T发动机+48V ISG电机的轻混组合,最大功率分别为204马力和258马力。底盘方面,新车将采用前四连杆、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将标配新一代4MATIC四轮驱动系统。新车还引入了透明发动机盖技术,可显示车辆在地形中的实时位置和前轮转向角度。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采用2.0T发动机+电机的组合,其中电机可提供100kW最大功率和440牛・米的最大扭矩。电池容量31.2kWh,纯电续航里程超过100公里(WLTP工况),支持60kW直流和11kW交流两种充电模式,直流充电条件下,30分钟便可将电量充满。此外,新车还增加混动驾驶模式,可为纯电驾驶模式规划最优驾驶路线;同时标配后轴空气悬挂与水平控制系统,可支持纯电越野模式。

车型历史:

<a href=奔驰(进口) 奔驰GLK级(进口) 2008款 GLK 350 4MATIC">

奔驰GLK级

<a href=北京奔驰 奔驰GLK级 2015款 GLK 300 4MATIC 豪华型 极致版">

『国产奔驰GLK级

2008年,基于奔驰C级(W204)底盘打造的奔驰GLK级(X204)正式发布,同年其在海外市场上市,并同步进口到了国内市场。凭借同级中独特的硬朗造型以及出色的行驶品质,它在全球市场迅速成为当时的网红车型。2012年北京奔驰国产后,率先推出3.0L V6车型,随后加入了2.0T车型降低门槛,使它成为奔驰在国内市场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

<a href=北京奔驰 奔驰GLC 2016款 GLC 260 4MATIC 豪华型">

奔驰GLC』

<a href=奔驰(进口) 奔驰GLC轿跑 2016款 轿跑SUV">

奔驰GLC轿跑』

梅赛德斯-AMG <a href=奔驰GLC AMG 2016款 AMG GLC 43 4MATIC">

『AMG GLC 43』

梅赛德斯-AMG <a href=奔驰GLC AMG 2017款 AMG GLC 63 S 4MATIC">

『AMG GLC 63』

2015年奔驰GLK级完成迭代,新车采用奔驰全新的命名规则,更名为奔驰GLC(X253)。新车外观开始遵循家族式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时尚了不少,这在新车换代初期也引起了一定争论。不过,凭借奔驰GLC轿跑车型以及AMG GLC车型的加入,凭借丰富的产品矩阵,奔驰GLC很快便再次收获市场的青睐。

<a href=北京奔驰 奔驰GLC 2019款 GLC 300 L 4MATIC 豪华型">

奔驰GLC L』

<a href=北京奔驰 奔驰GLC 2020款 GLC 300 L 4MATIC 豪华型">

奔驰GLC L中期改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代车型在2019年才完成中期改款,不过在2018年,奔驰GLC针对国内市场需求,正式进行了加长。轴距加长100mm达到2973mm,同时车名也成为GLC L,再次开启了冲击市场标杆的模式。截至目前,在前两代车型服役的15年当中,奔驰GLK级奔驰GLC合力在全球市场取得了超过260余万辆的销售数据。

竞争对手:

<a href=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5L 2022款 40T 豪华动感型">

奥迪Q5L

华晨<a href=宝马 宝马X3 2022款 改款 xDrive30i 尊享型 M曜夜套装">

宝马X3

不用多说,全新奔驰GLC的竞争对手无疑还将是宝马X3奥迪Q5L,从更新时间上来看,在第二代奔驰GLC推出中期改款时,两款竞品纷纷完成了换代,而在全新奔驰GLC换代前,宝马X3奥迪Q5L则刚完成中期改款不久。时间差可以帮助全新奔驰GLC获取更多消费者的目光和产品优势,不过“保鲜期”能维持多久可能就要看竞品的更新节点了。

编辑点评:

奔驰GLK级奔驰GLC L,奔驰GLC始终都可以算得上同级中的“内卷”高手。此次全新奔驰GLC推出后,在智能网联方面大幅升级并再次领先对手。相信未来北京奔驰将会继续带来原汁原味的国产全新奔驰GLC,届时它的价格能否持续保持竞争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文/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