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澳大利亚推出道路自发光指示线提升安全

2022年06月03日 07:3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酷文话] 澳大利亚政府正在推出一项关于道路安全的项目计划,利用创新技术可以提高驾驶员和行人以及自行车的夜晚行驶安全,目前该项目预计耗资2.45亿澳元,约合11.72亿人民币。

汽车之家

澳大利亚准备推出的技术项目能在黑暗当中的道路上,将地面上的线路标示进行自发光效果,就好像夜明效果一样,地面上道路指示线条,会全部呈现绿色光线,尤其在弯道当中作为明显指引。

汽车之家

这种自发光的道路安全指示线,有助于提高交叉陆游和弯道道路上的安全级别,在漆黑的夜晚中,交通参与者能够明显看到清晰的道路指示,大大缩短夜晚中,对前方不明路况的反应时间,从而降低意外发生率。

汽车之家

这种自发光道路线条,在地面上采用了特殊物质,不仅适用于汽车驾驶员,行人和自新车参与者也一样能利用此安全措施,但是,之前荷兰已经使用过类似技术,他们表示,在一些特殊天气下或时间长久之后,自发光线条会变得不够均匀,甚至出现完全消失的情况。

汽车之家

对于“前车之鉴”,可能出于自发光材质问题,也许澳大利亚政府会解决这些问题,而且他们会在十字路口增加其他强反光反射标识与LED照明系统。不过,这种自发光道路指示线,比较适用人口较少,没有照明系统的国家道路,像国内大部分城市乡镇都有很好的照明设施,无需使用此类技术。(编译 汽车之家 朱旭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