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菜五吃”?土耳其在伊朗招募阿富汗人,帮乌克兰跟俄罗斯作战

2022年06月03日 09: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土耳其驻伊朗外交机构,正在按照土耳其当局的指令,由土耳其官员协助阿富汗人从伊朗进入土耳其,然后再前往乌克兰,协助乌军作战。

这一串关系很绕,提到了4个国家,但涉及6个国家,除了土耳其、伊朗、阿富汗、乌克兰之外,还要加上美国和俄罗斯。因为最终土耳其招募的人,是要跟俄罗斯作战,目的是示好美国。

所以说,土耳其相当于是在“一菜五吃”。利用一场俄乌冲突,把其他5个国家串在一起,很有土耳其“特色”。

众所周知,土耳其的外交策略,就是不管什么事,有参与的机会,绝对不会放过,起码也要刷刷存在感。

并且参与的方式也是五花八门,喜欢把水搅浑,因为搅浑了水才好摸鱼。

在俄乌冲突当中,土耳其的立场也是一贯的,不完全倾向于哪一方,只倾向土耳其自身的利益。

土耳其是一个北约成员国,但是却拒绝谴责俄罗斯,不仅不配合北约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还在跟俄罗斯谈合作,帮俄罗斯规避制裁,甚至还为俄罗斯发声。

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能够从俄罗斯得到便宜的能源、粮食。

当然,俄土关系本来也说得过去,近年来走得非常近。在有利可图的情况下,跟俄罗斯闹翻是不划算的。

土耳其地处西亚,但是跟欧洲国家一样,对俄罗斯的能源很依赖,土耳其才不会跟欧洲国家那样,跟自己的利益过不去。

但是,土耳其也没有反对乌克兰,土耳其依然为乌克兰提供了军事装备。

当然,提供装备只是生意。早在俄乌冲突爆发之前,土耳其就开始向乌克兰提供TB-2无人机,在俄乌冲突期间,供应并为中断。

不过土耳其并不只是因为赚钱才帮乌克兰跟俄罗斯作战。现在向乌克兰提供作战人员,就说明土耳其在一定程度上,是非常支持乌克兰的。此外,土耳其在克里米亚问题上,一直站在乌克兰的立场上。

也就是说,乌克兰一边加大和俄罗斯的合作,一边帮乌克兰打俄罗斯。

这个立场,美国和北约都不满意,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现在整个北约都跟俄罗斯敌对了,土耳其作为北约主要国家,却在明面上跟北约唱反调,不只是跟俄罗斯加深合作,还阻挡芬兰、瑞典加入北约。

与此同时,土耳其又开始准备在叙利亚打击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这同样是一条非常绕的线,同样涉及美俄双方。

实际上,土耳其的大方向是很明确的,还是在美俄中间摇摆,跟俄罗斯交好,在得罪美国的情况下,再向美国示好。

在这个大方向上,其他各方可以说都是工具。比如伊朗,美伊不对付,但是俄伊走得近,土伊又是邻居,但土耳其却一直在打击伊朗的盟友叙利亚,双方的关系也是比较绕。

至于阿富汗,北约撤出了阿富汗,但是土耳其一直试图保持在阿富汗的影响力。

这又成了一条混乱的线。

所以说,土耳其在伊朗招募阿富汗人帮乌克兰跟俄罗斯作战的做法,很有土耳其“特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