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普京的决心吓到了?不到24小时北约反悔了,芬兰瑞典被晾在一边

2022年06月07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北约出尔反尔,被普京的决心吓到了?普京表态后不到24小时,斯托尔滕贝格改口,芬兰和瑞典惨遭“消遣”,莫名其妙被晾在一边,背后到底有何文章?

据新加坡媒体27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声称,倘若芬兰和瑞典无法满足土耳其的要求,那么在6月底召开的北约峰会上,芬兰和瑞典恐怕很难成为北约候选国。

不得不说,斯托尔滕贝格,或者说美国,变卦变得好快。从5月中旬开始,芬兰和瑞典这两个中立国提交加入北约的申请引发了广泛争议。因为这次俄乌冲突,归根结底就是因为乌克兰意图加入北约,可能导致北约将大规模进攻性武器部署到本土威胁到俄罗斯安全引起的。

但是面对乌克兰这样的前车之鉴,芬兰和瑞典依然“一往无前”地提交了加入北约的申请,需要说明的是,更早的时候,美方就有高官声称,芬兰和瑞典可以加入北约。要知道,北约超过7成军费都是美国负责的,美国是北约不折不扣的“扛把子”,可以说,美国点头了,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的阻力就去掉了大半。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芬瑞两国提交申请以后,俄罗斯方面还没有展开什么动作,北约内部先“窝里反”了。根据芬兰总统尼尼斯托的说法,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于芬瑞两国加入北约一事,显得很平静,只是认为芬兰这么做不好。但是,普京也公开表示,芬兰和乌克兰不同,对俄罗斯没有威胁,只要北约不借芬兰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那么俄罗斯可以接受芬兰加入北约。可见普京对于芬兰加入北约,虽然并不认同,但也持开放态度。但没想到,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却反对了。

土耳其和芬瑞两国存在一些政治上的纠纷,并且芬瑞两国还对土耳其施加了一些禁令,因此土耳其对于芬瑞加入北约表示不赞成,除非芬瑞两国在和土耳其存在的争议方面主动改正,然而大概是觉得有美国撑腰,芬瑞两国又拒绝向土耳其服软。这样美国就有点左右为难了,虽说美国确实是北约不折不扣的扛把子,但北约毕竟是一个基于共识建立起来的组织,对于成员国的建议,美国还是需要尊重一下的,特别还是土耳其。

要知道,土耳其是一个横跨欧亚的大国,也是目前北约距离中国、中东和中亚最近的成员国,国力非常强大,战略地位远远高于芬兰和瑞典,虽说此前有美媒称拜登政府为了拉芬瑞两国加入北约,已经在考虑“清理门户”,把土耳其踢出去,但仔细一想就知道这不太可能成真,拜登再糊涂,也不至于会做出为捡芝麻丢了西瓜的事情。

其实站在北约或者美国的立场上,他们肯定是希望瑞芬两国加入的,毕竟就现在俄乌冲突的局势,北约想借乌克兰威胁俄罗斯的成功率已经很低了,这也就意味着俄罗斯让北约结结实实吃了一回瘪,在这种情况下拉拢瑞芬两个中立国加入北约,显示一下北约的排场,还能逼近俄罗斯,就算对俄罗斯直接威胁和乌克兰没法比,也能挽救一下北约的颜面。

但是这次斯托尔滕贝格的表态,明显就是反悔了,借瑞芬两国与土耳其的冲突,不准两国加入北约,可怜瑞芬两国,先被美国高官拉拢,如今又被晾在一边,被北约狠狠“消遣”了一把。

么是什么让北约或者说美国改变主意呢?土耳其应该不可能, 土耳其只是个由头,北约借坡下驴的工具而已,究其所有,应该还是被普京的决心吓到了。

这次俄乌冲突,顿巴斯地区仍在激战,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也从未停止,据海外网综合俄媒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普京在欧亚经济论坛上以视频讲话的方式指出,西方制裁俄罗斯伤人伤己,发达国家40年来从未出现如此高的通胀率。虽然这看起来只不过是陈述一个事实,但却透露另一个信息,西方制裁俄罗斯,本身是一种“自杀式冲锋”,俄罗斯损失不假,西方同样要损失惨重。所以,普京陈述这个事实,就是透露给西方一个信号,表达自己的决心,在这次俄乌冲突中,西方给俄罗斯提供任何的阻力,俄罗斯都有底气应对,西方自己能顶多久,就请西方问问自己。

再加上就在普京发话的时候,俄军在顿巴斯战场陆续取得大大小小的战果,两相结合,给美国的震撼也很大。一个俄乌冲突已经令他们应接不暇了,要是芬兰加入北约再引发什么纠纷,西方还能怎么办呢?所以,不到24小时后就传出新加坡媒体爆出了斯托尔滕贝格改口的消息,只是可怜瑞典和芬兰两个国家,被北约这么消遣了一番不说,还得罪了俄罗斯,但要怪,只能怪他们看不懂局势,既没看到俄罗斯的决心,也没看到美国乃至北约的色厉内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