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福特福克斯首发,四缸+6AT就能赢本田思域?

2022年06月07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图为两厢版

年轻人选车除了预算之外,最注重的无非就是外观和动力了,所以在很多时候运动型轿车往往更受年轻人青睐。曾经的福特福克斯就是一款运动型轿车的典型代表,该车凭借着出色的运动操控性能,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喜爱,其重要程度不逊色思域在本田的地位。不过随着福克斯四缸换三缸花式操作后,对三缸有抵触的人们渐渐便不买单了,福克斯也淡出了主流消费者的视野。

好在福特并不打算放弃这辆曾经的走量车型,近日,新款福特福克斯首发,更令人惊喜的是,新车将重回1.5T四缸机阵营。那么三缸机换四缸机是否会成为新款福克斯的销量密码呢?相比本田的“运动健将”思域又有哪些优势呢?

缸数追上了,但变速箱走回头路了?

缸机这三个字光是放在那就能够引起足够的讨论,纵观中国汽车市场,目前还没有哪一款搭载三缸机的车型能够保持销量不下降。而福特想要挽回福克斯的销量,换装四缸发动机是目前看来最为有效的一种方法。

具体来看,新车换装的是一台1.5T的四缸发动机,用来代替以往的1.5L/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超增压模式可达270牛·米。本田思域则有两款发动机选择,不过是以1.5T车型为主。其中2022款本田思域1.5T高功率版(四缸)最大功率134kW(182马力),最大扭矩为240牛·米。新款福克斯虽然在马力上略逊于本田思域,不过在扭矩方面更显强劲。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新款福克斯虽然将发动机缸数换回了四缸,但现款车型搭配的8速自动变速箱也将被替换为6速自动变速箱,目前看来有点走回头路的意思。不过好在福特的这款6速自动变速箱已经使用很多年了,虽然相比现款的8速自动变速箱在平顺性与运动性上有些差距,但在稳定性与成熟性上不用担心,搭载后的表现相比思域的CVT变速箱应该会不相伯仲。

外观各有千秋,福克斯轴距仅短30mm

除了动力总成改变外,新款福克斯在外观内饰也进行了一定的升级,进气格栅的内部结构不仅换成了黑色蜂窝状,其格栅尺寸相比现款车型也更大,视觉冲击感极强。另外,日间行车灯的设计在精致感提升的同时更强调运动氛围,下包围也进行了新的设计,同样进行了黑化处理。需要说明的是,新款福克斯此次将会推出三种版本,除了普通版外还有S Edition和ST-Line供消费者选择(目前首发车型为ST-Line版)。而相比福克斯,如今的本田思域绝对算的上“小鲜肉”,路上的能见度也越来越高,和上一代思域比起来整台车圆润了不少,顶配车型带有运动套件,黑化完成后的版本颜值很高,设计上也非常协调。

另外,新款福克斯三厢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672/1824/1460mm,轴距为2705mm,相比目前在售车型的长宽高均有所增加。目前的长宽高相比思域差距已经缩小,仅在轴距上略短30mm。总的来说这两台车与同级紧凑型车相比都是大号的,尺寸上很接近更高一级的中型轿车,所以在运动的外表下空间也不会有所取舍。

内饰设计相比思域略显老旧,顶配没有后排出风口

虽说两款车型都是运动型轿车,但毕竟内核还是一台家用车。在内饰设计方面,新款福克斯的设计则和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ST-Line版配备了8英寸液晶仪表和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用机械挡杆替代了现款车型的旋钮式换挡机构。目前该车型具体配置未知,但根据2021款ST-Line版来看,18英寸轮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驾驶模式选择、自动驻车、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等等都是有配置的,不过稍显遗憾的是,在首发官图中我们发现福克斯ST-Line版取消了后排空调的出风口,对后排乘客的照顾欠佳。

本田思域由于刚换代不久,所以在内饰设计方面科技感更强,就像我们以前说的一样,思域补齐了“精致”这一课,尤其是镂空饰板格外加分。以福克斯2021款ST-Line版同价位的思域240TURBO CVT燃动版来对比,思域同样配备了9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支持导航、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OTA升级等,还有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在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上相差不大。

写在后面:

总的来说,千呼万唤等来的1.5T四缸发动机的福特福克斯没有让人失望,在外观设计、动力、空间方面已经不下于现在的本田思域,尽管6速自动变速箱与取消后排出风口等配置美中不足,但如果能发扬自己底盘的优势还是可以弥补的,而这也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那么配备四缸发动机的福克斯一定就能涅槃重生吗?也不是,不可忽视的是,目前在售的紧凑级轿车内卷程度已经非常惨烈,而福特福克斯可不是那个迎合大众的完全实用主义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