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亲美阵营再添猛将!效仿越南开放领海,心甘情愿沦为“棋子”?

2022年06月08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回顾世界各国发展历史,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都是成为强国的基础。而美国率先认识到了发展经济的重要性,二战时期,美国几乎参与了所有战争,因此,美国的经济也逐渐强大起来,在战争结束后,美国凭借强大的经济发展军事,两个领域独占鳌头,成为了真正的超级大国,但近几年,随着经济的发展,俄罗斯的实力也在不断提高,成为了继美国之后的第二大强国。

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为了维持霸主地位,多次遏制俄罗斯的发展,如今,两国关系再度跌倒冰点,美国为了威胁俄罗斯,不断在其周边地区进行所谓的军事演习,对俄罗斯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而俄罗斯为了压制美国的叫嚣,也多次举行了大规模军事演习,双方剑拔弩张,而这两国都拥有核武器,如果制衡关系一旦破裂,开战很有可能动用核武器,届时全球都将受到影响。

事实上,美国一系列的霸权行为已经引起很多国家的不满,但也有一部分国家主动投身美方阵营,此前,在美军从阿富汗撤军后,便将战略重心转移到了亚太地区,并不断拉拢周边国家,如日本、乌克兰等都是美国的“忠实盟友”,他们是美国牵制亚太地区的“桥头堡”。在这种情况下,我国周边一个亚洲国家也动了心,主动投身亲美阵营,眼看“亲美阵营”再添一员猛将,不少网友表示:它比越南危险百倍!

这个国家就是印度尼西亚,它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该国由大大小小的岛屿组成,拥有极其丰富的天然资源,包括石油、天然气等,基于此,该国经济呈现出迅猛的增长趋势。但是正因为资源问题,经常与周边国家发生冲突,因此急需大国庇护。而对于美国来说,太平洋与印度洋是美国实施亚太战略的关键,这时,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的态度将在这场战略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印尼本身在国际社会上存在感不强,为了谋取更大利益,便开始模仿越南开放领海,心甘情愿沦为“棋子。但印尼这种“引狼入室”的做法,很多外界人士表示,美国是极致的“利己”主义,结合阿富汗撤军来看,印尼难道不怕承担向美国靠拢的风险吗?同时,俄罗斯专家发出提醒:小心全盘皆输,而印尼要想提升国际影响力,最好专注自身发展,加强综合实力,而不是走捷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