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大战劳斯莱斯,到底谁更狠?

2022年06月10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就在前几天啊,一场地下车库宾利劳斯莱斯的车位之争引发全民围观。尤其是宾利车主声称要开 50 辆宾利堵住那台劳斯莱斯,无疑激发了又一轮大家对豪车、权贵以及背后种种的猜疑和热议。

不过作为正经的汽车媒体,这种八卦背后的瓜我们就不吃了,借由这个事件,我们今天就好好聊聊这两个超豪华品牌,宾利劳斯莱斯谁更强?

这两个品牌虽然现在分属于德国的宝马大众,但全球车迷聊起来,都仍认为它们是英国的扛把子,不列颠双雄。有车迷称他们之间的对决实属“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全球土豪,更喜欢哪个?

这也是一个全球车友热议多年的话题。我们结合几个世界知名汽车网站,车友论坛上的讨论以及真实车史来做一个大比对。

豪车之间对比,千万别拿硬件与参数横向来比,那样既枯燥乏味,也根本不是豪车的精髓。所以,我们今天只比大家爱看与想看的东西。

首先,我们来看看世界最大论坛Reddit上的相关讨论。

“如果你曾经或现在有足够的钱,宾利劳斯莱斯选哪个?为什么?”

第一条回答很有趣:

“我财务状况跟这俩车差着十万八千里,但我的观点是:想开超级豪车就买宾利,想坐超级豪车就买劳斯莱斯。我会选宾利,因为长期来看它大概会比劳斯莱斯稍微性能更可靠,维护成本更低。此外,宾利欧陆就要比劳斯莱斯的竞品好。”

第二条评论比一楼武断:

宾利是GT,意味着速度与奢华,而劳斯莱斯只是奢华。如果你能选,那就选宾利。事实上,我就买了宾利

原来本身就是宾利车主,难怪如此武断。没想到他武断的回复又引来了其他宾利车友:

“我也是,哈哈。只因我想要全时四驱,你还有那辆车吗?”

之后这俩车主还细聊起来了,二人的车分别是Continental GTC W12和W12 GT。关于这两台车我们就不多赘述了。

第三条评论来自一位欧洲区的服务顾问,他的回答可以说是一碗水端平了:

“这题容易。谁来开车?你,还是你雇的司机?

你——宾利

你雇的司机——劳斯莱斯

它类似于宝马与梅赛德斯的比较,只是更高一级。

你想要舒适吗?梅赛德斯/劳斯莱斯

您想要精确、有趣的驾驶吗?宝马/宾利

你对汽车一窍不通,却有一大堆钱?奥迪/路虎

其他数十条评论我看了,总体下来还是选宾利的多。选劳斯莱斯的主要是看中车的保值率(土豪也在意这个?)。其中有两条评论很幽默,一个是说他会选劳斯,但现在开的是宾利;另一个是说他这俩车都有,但他会选马自达,因为它是驾驶的天花板。引来了哄笑。

看完Reddit,我们来看看国际大型汽车网站Carlogos,他们在一年半以前也做了宾利vs劳斯莱斯专题,内容方向主要是比对举例两个品牌各自的优缺点。

我就直接把结果整理出来,如下。

宾 利

vs

劳斯莱斯

综合这些优缺点,Carlogos得出的结论是:

两者要论谁更奢华,那肯定是劳斯莱斯,无论是外观内饰,车内影院,车载吧台等细节都彰显奢华。当然,它不见得是更适合你的。最终还是要看哪个牌子更适合你。

不过,Carlogos并没有给一个两边都不得罪的,和稀泥的结论。而是给出了它的“最终判定”!

“总体而言,劳斯莱斯是成功、高贵与伟大的象征。”

下面我们看一个对比表:

看完表格我们再来看看世界最大搜索引擎关于宾利vs劳斯莱斯话题的热搜。

其中,“劳斯莱斯宾利豪华吗?”这一问题的答案竟来自劳斯莱斯经销商的网站rollsroycepasadena:

“如您所见,劳斯莱斯恰好是在宾利发展到顶峰时接管的它。所以,虽然宾利似乎比市场上的其他选择更豪华,但没有任何宾利能真正与一辆劳斯莱斯相提并论。”

这简直就是羞辱性的降维打击啊。看到这里,“宾利姐”是不是鼻子都要气歪了?

如此夺眼球的两个大牌,除了豪华程度,它们的机器寿命如何呢?

劳斯莱斯的寿命可谓车中传奇,一位叫M. Allen Swift的车主从他收到毕业礼物——1928 年劳斯莱斯幻影 I Piccadilly 敞篷跑车以来直到生命结束前几年都在开它,一共 82年!老爷子活到了102岁!(当然,欧美没有强制报废这一说)

▲现在这款车被劳斯莱斯当作传奇展出

宾利虽然没有活得如此长久且常年拥有宾利的车主,但却有一款天长地久的发动机。

这就是宾利创纪录的,世界上使用时间最长的 V8 设计!在长达61年时间里,已生产了 36,000 台手工制作的发动机。

2020年6月2日,最后一台宾利 6¾ 升 V8 发动机在英格兰克鲁郡工厂组装完成,结束了历史上使用时间最长的 V8 设计的运行。上图就是宾利团队成员与它的历史性合影。

V8 发动机最初排量为 6.2 升,首次用于 1959 年的宾利 S2 轿车,取代了宾利长期使用的直列 6 缸发动机。这款V8大约 180 马力,这在当时是“足够的”。

从那时起,通过不断改进设计、涡轮增压(先单涡轮增压,后双涡轮增压)、电子控制系统、燃油喷射和可变气门正时,终于发展成了成熟卓越的现代化发动机。

说句题内话,等国内疫情结束以后,真心建议车迷们去英格兰克鲁郡的宾利工厂以及英格兰古德伍德的劳斯莱斯工厂参观参观。我多次参观过宝马总部和大众总部,但参观宾利工厂和劳斯莱斯工厂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体验。参观这两个工厂(前店后厂)更像是参观工艺品店,连气味都是不同的。

宝马大众总部纯属现代工业气息,而在宾利劳斯莱斯工厂你甚至能闻到木材的香味。

英国女王,更倾心于哪个?

宾利劳斯莱斯都是英国的门面,那么,英国女王更爱其中哪个呢?

其实,宾利劳斯莱斯都是女王的大爱。这两款车贯穿了女王的人生,可以说手心手背都是肉,女王和她的名车,从来都不可分割。

值得一提的是,新闻里的“宾利姐”说可以开来50辆宾利堵车位。可就连女王本人也才只有两辆宾利啊。

▲女王的宾利

但咱们还是得从劳斯莱斯开聊。

女王1952年登基,当时有四辆国车。她把1950年收到的专为她夫妇打造的劳斯莱斯幻影IV定为一号国车——据称主要是因为女王的老公喜欢这款!

这个过程中也有一个趣事,因为这辆车女王夫妇俩已经用了两年了,所以登基前是重新喷涂的国车色——皇家酒红色与黑色,并且拆除了车牌照。

此后数十年里,虽几经换代,但劳斯莱斯幻影一直是女王的一号国车。

这里还要普及一个冷知识。很多人说女王的座驾没有牌照是因为她是君主,无需牌照,其实并不是。

一号国车(及另外七辆)由于是国家重大场合用车,为国营车,所以没有牌照。而女王及王室成员们的私人用车都是有牌照的。

劳斯莱斯跟随女王度过了黄金岁月

▲女王夫妇的车内沙发

直到2002年,女王才把一号国车改为宾利。神奇的是,这辆1950年就跟随女王夫妇的幻影依然没有退役,而是仍作为国车之一在女王出席其他场合时定期使用,最近的一次是在2021年。

而2002年成为女王座驾一号国车的这辆宾利当,作为女王专属定制的车型,防弹自不必说,还适合低档低速行驶(专为女王贴近群众的巡游而设计),车标也制作成了“圣乔治屠龙”造型(全球唯一一件)。

▲此国车名为State Limousine

有玩具商还特地生产了女王与国车的模型:

今天,女王一共有八辆国车,其中包括三辆劳斯莱斯、三辆戴姆勒和两辆宾利,每辆车都涂成皇家酒红色且没有车牌。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女王都是坐在劳斯莱斯宾利里享福的样子。其实二战期间,女王(当时还是公主)在部队服役时不但能开卡车,还会修理卡车。

再讲一个冷知识。

虽然女王的私人车辆是有牌照的,但女王作为国家元首是不需要驾照的。

那么,作为英国唯一一位无证上路的老司机——英国女王是更喜欢宾利还是劳斯莱斯呢?

这个谁也不知道,谁也不敢问。

最后,我来总结一下劳斯莱斯宾利谁更强,谁更厉害的问题吧。

个人认为,这个问题真的是全看个人的喜好,需求和用途。而它也将是全球车迷们无休止争论下去的话题。

总第1877期

作者:土浪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