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0亿购置税补贴,是否撬开了老百姓的钱包?逛了车展后实情惊人

2022年06月11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距离5月31日出台的《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至今已经接近半个月了。早在此前,人们都认为,如今汽车市场因多重因素不景气,正需要一剂强心针来救市。而此次豪掷600亿的“购置税补贴”,无疑能够拉动车市的消费;相反,也有人认为,今年的车市虽难,但其实问题并不出在“车价贵”,而是在于整体经济下行。

尽管说的都有道理,但其实我个人更偏向第一种看法,毕竟600亿的补贴砸下来,老百姓买车的确能省出真金白银,总有人会选择此时出手的。近期,恰好本地举办了今年的第一次大型车展,笔者就借着这次车展的和购置税补贴的大背景,看看如今的消费者,到底购车意愿如何?

首先,笔者在去往车展现场之前,特意先去看了本地几家热门合资品牌的4S店。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是丰田大众两大品牌。通过图片就能看得出来,也许是因为车展店里都去参展的原因,不仅是客户不多,店里的工作人员也不算多,整体来说还属于比较冷清的。所以,看到这样的景象,笔者也干脆没进店内,还是直奔车展现场吧。

恰逢今天是周六,在来到车展现场之前,我以为休息日会有不少人来看车展,但当我逛完几个展台后发现,事实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

就拿非常热门日系品牌来说,以丰田为例,可以清楚的看到展台上稀稀落落的基本上都是销售顾问,基本上看不到什么客户。但如果你要说是品牌的问题?其实不然,因为不仅丰田如此,同属日系的本田也一样,站台上客户零零散散,完全没有往日车展上人头攒动的景象了。

而相比之下,韩系品牌则表现同样惨淡,放眼望去展台上基本上没什么看车的客户。唯一有些关注度的,居然是旗下的MPV车型库斯途,这的确让人感到有些惊讶。与此同时,相比之下德系表现则略微好一些,尤其是大众,客户数量还算不错,尤其是旗下的新能源车型,基本上客户看到了都会忍不住上车体验一下。

除此外,反倒是国货品牌也有着不错的人气,以坦克品牌为例,在坦克300和坦克500的高热度下,展台上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在看这两款车的。这也与旁边很多合资品牌冷冷清清的现象,形成了不小的差距。

结语:整体来说,以本地的情况来看,此次购置税补贴后的消费反弹并不算猛烈,比起上半年虽然销量数字会有一定提升,但事实上的确没能带动太多人气,效果远不如上一次购置税补贴。那么你认为,大家到底是嫌车贵呢,还是另有原因?欢迎大家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