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价格上涨!全球汽车减产 国产汽车制造商“压力山大”

2022年06月11日 17:38:01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智车派新闻】前段时间,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借用可达鸭求芯片的视频登上热搜,何小鹏表示随着汽车供应链的逐步恢复,汽车芯片短缺成为了当前的一大问题。由于全球芯片短缺问题仍未解决,国产汽车制造厂商正面临芯片价格飙升带来的压力。

小鹏P7

根据汽车预测数据提供商AFS的一份报告,截至2022年5月,由于芯片短缺问题,全球汽车产量减少了将近169万辆。报告称,在供需失衡的情况下,市场上有一些芯片供应商在试图操控芯片价格,扰乱市场秩序。

2022年全球各地区汽车累计减产量和预计减产量

智车派了解到,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最近表示,这次涨价的都是汽车上不可缺少的芯片,在粗略估算之后发现电动汽车的芯片成本几乎要超过动力电池组的价格。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一颗10块、20块的芯片居然能被炒到2000多元。蔚来CEO李斌在一季度业绩会上表示,行业面临芯片等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蔚来整车毛利率受到影响,为了缓解压力将进行价格调整。星途官方也表示受到汽车芯片价格持续大幅上涨的影响,星途追风ET-i涨价3000元。

近日,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就可达鸭求芯片视频进行回应,他称已有政府机构主动联系,表示可提供帮助。据此有不少网友表示一家车企缺芯有解,那其他车企呢?

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可达鸭求芯视频

此外,有相关人员表示,没有人会愿意购买一部智能化程度更低的车型,而且这也并不能得到市场的认可,所以厂商极有可能投入更高的成本造车,而最终汽车的价格也会被迫上涨,消费者只能花更多的钱去购买。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于如何恢复芯片的正常供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