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为买了台辉昂,谁知道买的是奥迪A6L!

2022年06月12日 22:0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讲事实摆道理,辉昂和奥迪A6L的差距,只剩下面子事儿了。

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的辉昂是大众轿车车系中最顶级的存在,无论是动力、架构、用料以及配置,辉昂绝非是普普通通的大众车型。

与尺寸更大的途昂不同,基于MQB平台打造的途昂与辉昂有着几个梯度的差距,MQB、 MQB EVO、MLB、MLB EVO依次高低排列,MLB EVO也是奥迪主流生产平台。

大众奥迪的品牌关系,注定了大众绝大多数车型为了成本、定价、高效率生产只能使用MQB EVO平台,但本质上来说围绕着高尔夫设计、生产打造而来的平台并不能很好的打造大尺寸车型。

所以,POLO、高尔夫、迈腾、途观L、途昂都是MQB EVO平台的产物。

辉昂是一个例外,这是基于“奥迪专属”MLB EVO平台打造而来的车型。

之所以说是例外,是因为在大众工厂中布局MLB EVO平台生产线是一个成本非常高的事情,以上汽大众为例,大多数车型在已经布局好的MQB EVO平台上打造而来,单独的一款车型需要引入MLB EVO生产线,对于企业运营成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压力。

换句话说,为一款车拉一个生产线、生产平台过来,这款车的重视程度可想而知。

MLB EVO是为中大型车研发而来的平台,目前来看最小尺寸车型就是奥迪A4L,过去一段时间奥迪有考虑过将奥迪A4L移出MLB EVO平台名单,原因是认为奥迪A4L的定价太低而MLB EVO平台生产成本太高。

也就是说,在MLB EVO平台中,最入门的车型属于奥迪A5

这也意味着辉昂本质上是用的奥迪的资源,而按照级别、动力、配置、用料、平台分析,辉昂与奥迪A6L同属一级别。

超过5米的尺寸、强大的东西、优秀的MLB EVO平台架构,辉昂算是最像奥迪大众

比如说,次低配的辉昂敢上可变悬架、空气悬架,专注舒适的电吸门、感应后备厢、主座椅腿托、腰部支撑,以及后排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小桌板是一个都不落。

同时,16喇叭的丹拿音响也豪华上车。

论底盘,辉昂是顶级,论配置,辉昂也是顶级的,论操控,2.0T的高功率EA888发动机同样也不弱,当然在定价上,辉昂也展示出了颇为强势的自信。

34.3万起的定价,当然也并非上汽大众自信,而是这些用料成本也不低,严格意义上来说辉昂脱离了大众体系,同属于奥迪体系。

毕竟与奥迪的差距,只剩下一个奥迪的设计与奥迪的品牌Logo。

早些年,辉昂最低配车型降到29万左右,从家用车角度分析,这是最值得入手的车型之一,平台、设计、动力与操控优势,都注定辉昂就是奥迪放在大众品牌的替代品。

只是有点遗憾,国内消费者买车更多只看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