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汽车销量135.4万辆 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26.6%

2022年06月13日 12:20:04
分享到:
来源:车镜

随着疫情全面减缓各地全面复工复产,各大车企汽车产量全面上升,经销商和4S店成交量也有较大增长。近日,乘联会发布5月份汽车销量数据,5月国内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35.4万辆,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6.9%,环比4月份104.3万辆的销量增长29.7%,1-5月份累计销量731.5万辆,同比下降12.8%,相比去年1-5月份减少107万辆,其中,4月和5月两个月销量就同比下降86万辆,对今年汽车销量目标影响比较大。

轿车销量70.2万辆 环比增长33.2%

5月轿车销量表现相比疫情严重的4月环比增长33.2%,销量达到了70.2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11.8%,而与同样热门的SUV车型相比,在销量上轿车多了接近11万辆。具体来看,轿车销量排行榜前15名中,大部分车型销量都是呈同比下降状态。而比亚迪轿车在5月销量依旧强劲,其中,比亚迪汉同比增长191.4%,表现较为亮眼,其次是比亚迪秦也有着96.4%的同比增长成绩。值得注意的是,合资车型迈腾和凯美瑞销量也出现了同比正向增长,分别同比增长23.6%和2.4%。而在具体排名中,宏光MINI以29169辆的销量成绩超越日产轩逸夺得5月轿车销量榜首,日产轩逸以26592辆的销量位居第二名,第三名是比亚迪汉,销量为23934辆。

SUV销量59.4万辆 环比增长28.9%

5月SUV车型销量有着28.9%的环比增长,不过相比去年同期还是同比下降了19.4%,具体销量为59.4万辆。在销量排行榜中,比亚迪汽车的表现依旧不错,比亚迪宋比亚迪元PLUS以31977辆和11500辆的销量成绩,占据5月SUV销量排行榜第一和第七。而在5月SUV销量排行榜中还有一款车型值得注意,它就是来自造车新势力的理想ONE,销量为11496辆,同比增长165.9%,是SUV销量排行榜前15名中同比增长比例最大的车型,要知道今年4月理想ONE的月销量只有4167辆。而曾经的SUV神车哈弗H6位居排行榜第二名,销量为16470辆,紧随其后的是长安CS75销量为13070辆。

MPV销量5.7万辆 环比增长3.6%

MPV车型在5月的表现并不出众,销量只有5.7万辆,同比下降39.4%,环比微增3.6%。在MPV销量排行榜中没有一款车型的销量超过1万辆,并且,只有枫叶80V一款车销量出现同比正向增长,原因还是因为其去年同期销量只有414辆。具体排名上,五菱宏光以9676辆的成绩拿下第一名,别克GL8紧随其后相差只有600多辆的成绩,销量为9067辆位居第二名,而第三名赛那的销量就相差比较多了,销量只有6574辆,第四名传祺M8的销量更是只有4006辆,排名再往后的车型,销量更是下跌到了2000辆左右,而排在第15名的奔驰V-Class的销量只有1094辆。

新能源汽车销量36万辆 同比大涨91.2%

由于油价持续上涨和各大车企在新能源汽车上的技术突破,再加上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现在消费者已经逐渐认可新能源车型,促使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上涨。5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为36万辆,同比大涨91.2%,环比增长27.3%,1-5月份零售销量171.2万辆,同比增长119.5%。5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零售渗透率达到了26.6%,相比去年同期11.6%的渗透率提升15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高达51.8%,而主流合资品牌渗透率只有4.0%。这一数据可以看出国内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把合资品牌远远地甩在身后。

具体来看,5月新能源汽车排行榜中相比燃油车型最大的差别,就是大部分车型销量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都是正向增长。在新能源轿车排行榜中,第一名依旧是宏光MINI,销量为29169辆;而第二名和第三名都是来自比亚迪旗下车型,分别是销量23934辆的比亚迪汉和销量20753辆的比亚迪秦,第四名是埃安S销量为10503辆,排行榜再往后销量就下探到了1万辆以下。

在新能源SUV车型排行榜中,比亚迪汽车的表现还是那么强劲,排行榜前15名中包揽了第一、第二和第四名,分别是销量31977辆的比亚迪宋和销量11500辆的比亚迪元PLUS,还有销量8412辆的比亚迪唐;而排在比亚迪唐上面的第三名是来自理想汽车的理想ONE销量为11496辆。

AM车镜总结:

5月份全国疫情得到有效缓解,国家和地方政府也出台一系列帮扶政策,这就让各大车企有序恢复生产,汽车产业链得以缓解,汽车整体销量正在回暖。而随着国家对30万元2.0升排量以下燃油车型购置税减半和各大车企出台的优惠政策,还有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力度加码,大部分有购车欲望的消费者必定不会错过这一波优惠,想必6月份国内汽车销量也会水涨船高取得不错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