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购置税最高减免120% 长安汽车用实力诠释销量登顶

2022年06月13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疫情影响中国汽车行业正面临产销压力凸显,在销量数据上即可看出,今年4月我国汽车销量同、环比呈现腰斩态势,销量跌破120万辆,为近10年以来同期月度新低。进入5月份,乘用车市场零售量虽有回升,但同比依旧下滑了17%。

市场虽冷,但“暗夜”之中并非没有耀眼的“明星”,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长安汽车。数据显示,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1-5月销量突破70万辆,蓝鲸家族销量突破40万辆,长安汽车4月和5月还创下了自主品牌燃油车零售销量连续登顶的佳绩。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跑者,长安汽车没有满足于自己跑赢大盘的成绩。在5月底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之后,长安汽车又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推出至高减免120%购置税政策,旗下多款人气车型参与政策补贴。

做响应政策的先行者

面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困境,长安汽车为何要第一时间响应政策,并加码“福利”回馈消费者?答案很简单,长安汽车一直都在秉承以用户为中心,越是艰难时期越要回到用户中去,用心回馈用户。

面对国家发布的购置税公告,看到国家为保证宏观经济稳增长、提振汽车行业消费而做出的努力,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领跑者,长安汽车也展现出了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第一时间响应国家“部分乘用车购置税定期减免”政策的号召,推出了“登峰加免,不止全免!购置税至高减免120%!”活动。

具体来看,长安汽车这次享购置税政策有多款人气车型,除了UNI-T、2022款逸动PLUS、新CS75蓝鲸版这三款车型购置税至高可减120%,另外还有2022款CS35PLUS、CS75PLUS、CS55PLUS蓝鲸版、UNI-K、UNI-V、第二代CS55PLUS等多款车型参与购置税补贴。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每款车型长安汽车还准备了不一样的附加福利,例如明星车型UNI-T不仅享受购置税至高减免120%政策,同时推出超能贷、超能换两大福利,包含首付低至两成且12-60期灵活选、换购即享至高6000元置换补贴、增购即享2000元补贴等福利可享,想要了解详情的消费者,可去当地经销商店内详询。

福利“加码” 长安用心回馈用户

细观整个汽车行业,对政策做出反应的车企,大致可以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在原有政策上不断加码,不仅把购置税减半升级成“购置税全免”,而且还有额外的现金优惠,或给予用户一些真金白银的让利。

第二类是:遵循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基础上,推出一些置换补贴,或是新增零利率贷款等力度不算很大的优惠政策。

第三类是:遵循购置税减半政策,但减少或取消原有的优惠政策,试图将国家补贴变相地拿到自己手中。

可以看到,此次购置税补贴,有一些车企是在“划水”的。尤其是第三类品牌,平时总是将“用户”“消费者”放在嘴边,但当刺激消费的政策落地时,却又是另外一回事。而且毫无诚意的让利,也让“一切为用户”“以用户为中心”成了一句变了味的口号。

而两相对比之下,就显示出长安汽车的诚意了。细看这次长安汽车推出的购置税政策,相比其他车企响应号召推出的减免50%购置税,长安汽车推出的至高减免120%购置税,在国家补贴基础之上,再度加码补贴70%,这种“自掏腰包”式的购置税补贴,恰好表明了长安汽车让利消费者的决心。

品牌持续向上 为行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表面来看,减免购置税政策推动了长安汽车的销量,让利的举措让消费者看到了长安汽车的付出,换来了消费者坚定的选择,以此来反馈品牌,是长安汽车疫情影响下销量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之一,但长安汽车4月、5月自主品牌燃油车零售销量连续登顶,这也恰恰证明了它的好成绩不单单是凭购置税政策所促成的,其背后还有长安汽车长期以来对服务体系的建设、对产品的高品质追求以及紧贴客户需求,对核心技术的持续突破。

在客户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我们可以看到,长安汽车始终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从启动“知音伙伴服务计划”,坚守“价格透明、交付准时、品质保障、响应快速、服务专业”五大诚信服务承诺,到发布UNI Service全新服务品牌看,长安汽车的客户服务体系建设已颇具成效。

在产品层面,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度洞察,近年来长安汽车推出了诸多重磅车型,如针对年轻消费推出了UNI系列、针对动力要求更高的客户推出了CS系列。此外,为了满足新能源汽车的客户需求,长安汽车成立了全新数字纯电品牌长安深蓝,而该品牌首款车型长安深蓝SL03也有望在6月底7月初迎来上市。细分到年轻消费群体,长安汽车还推出了纯电动微型车糯玉米Lumin,与即将上市的UNI-V PHEV插电混动版等形成产品矩阵,其中,糯玉米Lumin已于6月10日正式上市。

在硬核产品力的背后,离不开长安汽车在核心技术领域的正向研发和不断突破。在此方面,最具代表性的当属以“劲、净、静”为品牌核心价值的蓝鲸动力。

目前,蓝鲸动力已形成了包括蓝鲸发动机、蓝鲸变速器及全面拥抱电气化的蓝鲸油电混驱为一体的全新架构。以蓝鲸iDD混动系统为例,作为一款全域智能油电双驱系统,蓝鲸iDD不仅可以平台化应用于A级-C级所有车型,还实现了高性能蓝鲸发动机、高效率蓝鲸电驱变速器、超大容量PHEV电池和智慧控制系统之间的有机融合,能让用户在当前任何场景、任何时间都可以毫无焦虑的获得无限接近完美的驾驶体验。

在代表着未来出行趋势的智能低碳核心技术领域,长安汽车同样成果丰硕。如研发量产了三离合集成等全新技术,大力推动“芯器图核云网天”七大底层核心能力构建,打造全场景智能电动超级数字化平台等。

写在最后:

不管是从补贴政策、销量表现、产品实力、技术研发等多方面来看,长安汽车都正在以实际行动加速品牌向上,并诠释中国品牌的责任与担当,提振行业士气,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这样的品牌,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