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道歉而道歉 温州特斯拉车主事件究竟要反转多少次?

2022年06月14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一个故事究竟可以反转多少次,反转多少次才能看到真相。对于悬疑片来说,剧情的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可以引人入境,而现实生活中,如果多次猝不及防的反转,又会有多精彩呢,车圈网红特斯拉用实际行动做到了这一点。

近日,温州特斯拉车主陈俊意( 手机用户304298316)在其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布“个人声明”,称其此前道歉信内容,对此前维权车主张女士、韩先生和上海封先生造成不好影响,引起公众误解,向其表示歉意,并表示道歉信内容最后一段,不是他自己本意。

在这封个人声明中,陈先生强调,由于内容非本人起草,最后一段涉及到了三位帮助过其的车友:上海的封先生、河南的张女士、天津的韩先生,并使用了“蛊惑”等自己都不认识的字眼,这才引起了公众的广泛误解。

还记得就在不久前的5月9日,陈先生刚刚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封道歉信,为何此时又要再发声明致歉呢?为道歉而道歉,这道歉还有完没完?所以特斯拉到底有没有问题?想必这些是不少吃瓜群众的疑问。

首先,关于陈先生此前为何会发布道歉信,据他本人所说,是因为自己被法院强制执行了,以为就是对方说了算,且对方也表示道歉信照此发出后将对自己宽大处理并向法院提交结案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无论是上海的封先生、河南的张女士还是天津的韩先生都曾不止一次在社交平台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与陈先生沟通后了解到,道歉信内容并非并非当事人亲手写的,而是由特斯拉起草的。

“温州陈先生告诉我,他是迫不得已的,因为法院已经强制执行,如果他不这样发布,就回不了家。”河南的张女士如是说。

据了解,去年10月,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下达民事判决书,就温州车主陈先生在社交平台上讲述因特斯拉刹车失灵导致发生碰撞事故一事做出判决。

法院判定,陈先生构成了对原告(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名誉权的侵害,要求被告在抖音平台上向原告赔礼道歉,并酌情向原告赔偿损失5万元。

今年的3月29日,在温州特斯拉维权车友群里,陈先生称,二审维持原判,搞不过特斯拉不搞了。天眼查显示,4月24日,陈先生成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5万元。

至于为何此时又要再发声明致歉,源于当时陈先生的那封道歉信里提到了这样一段话:上海车主封先生主动联系我,并给我介绍了某平台,平台给我安排了律师费,一审律师的所有费用都是这个平台所出,自己未支付任何一审律师费用。河南车主张女士和天津车主韩先生曾联系自己,并且自己也曾加入了维权车主群,但后来因思路理念不一样退出了群。二审判决作出后,张女士曾邀请他一起写联名书集体诉讼,但被其拒绝。

上海的封先生等人认为原道歉信最后一段多处与事实不符、与案件无相关性、未被法院明确审核通过、也不是道歉人的真实意思表达,这样的传播使得他们受到了很多攻击与构陷。

“原被告之间的法律诉讼与我有什么关系,败诉写道歉信就要围绕着原被告之间发生的事,和案外人有什么关系,把我名字写进道歉信干嘛?”天津车主韩先生在其个人微博上连续发布多条内容,公开质疑道歉信内容是特斯拉方面的“自导自演”。

于是,在败诉特斯拉后,陈先生又面临着河南的张女士等三名特斯拉车主的起诉。《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上海车主封先生于5月25日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个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对于陈先生此前道歉信立案的通知书。或许正是因为在这样的压力下,陈先生近日又发布了新的道歉信。

从将特斯拉告上法院到向特斯拉公司道歉,再到向受到其言论误导的人道歉,陈先生用跌宕起伏的经历告诉大家维权真的是不容易。

尽管国内一些车主质疑的特斯拉疑似“刹车失灵”是否确有其事,目前还尚无准确定论。但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他们已收到758份特斯拉车主关于驾驶辅助系统Autopilot有关的意外刹车报告,并要求特斯拉在6月20日前对相关问题做出回应,特斯拉也可以要求延期,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做出回应,可能面临上亿美元的罚款。

不过,美国的“幽灵刹车”事件和国内报道的特斯拉“刹车失灵”的事件还并不一样。该事件是指车辆在正常行驶中突然无缘无故刹车,有人把这种现象叫做“幽灵刹车”,也有人称为“幻影制动”。中国“刹不住”美国“幽灵刹”,特斯拉有一天或许真的需要对刹车问题作出回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