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MG MULAN 有什么真本事?

2022年06月14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什么叫做全球车呢?我觉得全球车这个词是针对“特供车”来形容的。

比如说大家都知道大众高尔夫是一款全球车,他在德国本土市场开发,在中国,美国,等海外其他主要市场国家都销售,所以叫做全球车。类似的车型还有丰田卡罗拉,凯美瑞,雅阁等等都是全球车。

而特供车在中国市场就更多了,比如说朗逸,宝来,英朗,这些车型虽然也都是合资品牌车型,但是他们只在中国市场销售,在海外市场没有,所以就叫做特供车。

所以这么一对比就能够发现,要想成为全球车的首要前提有两个。

图注:MG MULAN是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打造的首款全球车型

第1个就是这个品牌,是一个全球化的品牌,这个品牌呢,最起码得在中国,美国,欧盟这三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当中的两个中销售,还能叫做是一个全球化的品牌。

第2个就是这一款车型,它的研发可能是在一个国家研发,但是他今后面向的市场群体也至少是在中国,美国,欧盟这三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当中的两个里面销售,才能叫做全球化的汽车。当然如果能够在其他国家市场销售就更好了。

图注:MG MULAN引入全球安全标准

最近 MG 发布了一款新车 MULAN,这款车号称是中国汽车工业首款真正意义的全球车。我们就来看一看,为什么他敢这样说。

首先还是第1个原因就是MG品牌,该品牌已经连续三年蝉联中国第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已经成功的进入到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和欧洲市场都有很不错的销量和影响力。因此MG是一个全球化的汽车品牌,这也为他打造全球化的车型打下了基础。

其次,MG MULAN 是按照全球标准打造,满足全球主要市场国家的安全标准和性能标准。在技术方面拥有诸多创新。都说在平台上,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在电池方面,搭载“超薄纯平”魔方电池,创新采用LBS躺式电芯。LBS躺式电芯有效降低电池整包厚度,让整车空间布置效率更高。超薄电池还带来超低质心高度,且质心分布均匀,能有效抑制车辆高速行驶中的侧倾,使车身更稳定、操控更纯粹。纯平的电池设计,则让电池与车身完美结合,可满足用户的换电需求。

图注:MG MULAN实现3.8秒破百

在性能方面,新车3.8秒破百,轻松跑进“3秒俱乐部”;5.3米的转弯半径,让操控更灵活;50:50前后轴荷比,加上优于主流合资品牌的490mm超低质心高度,不仅让车身重量分配堪称完美,随时突破性能和速度的极限,还能确保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稳定性,带来贴地飞行的驾驶体验。

图注:MG MULAN基于后驱架构设计

在外观设计上,MG MULAN由上汽设计中英两个极具国际化视野的团队共同设计完成,低趴宽体的造型、蓄势待发的姿态、个性的电车造型、丰富的撞色搭配等,将持续引领全球审美。

在环保方面,MG MULAN引入全球最严苛环保标准,满足世界造车体系中标准最严、门槛最高的REACH、E-MARK等严苛欧标,真正实现让全球消费者享有全球最高品质。

图注:MG MULAN搭载上汽“魔方”电池

对于用户来说,肯定最期待的就是这款车的价格了。

通常来说作为全球车型的话,那么在哪个国家研发,相应的价格就低,就比如说高尔夫在德国就很便宜,卡罗拉在日本就很便宜。因为这些都是他们本土品牌的车。

因此MG MULAN,理论上在中国价格是最便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