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收购了魅族之后,会实现哪些特别好玩的功能?

2022年06月15日 16:3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吉利汽车收购了魅族之后,会实现哪些特别好玩的功能?今天我们来大胆地畅想一下。

第一,无钥匙进入功能会更加的方便。现在我们用手机打开车门,通常的做法是用近场NFC的技术,它需要我们拿着手机贴一下门把手上的感应装置才可以,但是现在我们的无钥匙进入,拿着钥匙直接拉车门就行。所以吉利收购了魅族之后就可以实现真正的手机的无钥匙进入。也不用什么NFC技术!只要靠近车辆,车门自动解锁,直接上车就可以。

第二,现在我们的手机互联,五花八门,Carplay,Carlife,各种互联。用户体验比较好的是苹果car play。因为它很好地把手机上的内容无线投屏到车机上了,包括导航 音乐 短信 电话,都是直接可以在车机上操作手机上的app。

安卓手机当中现在做得最好的是华为,因为华为手机和车机都有鸿蒙系统,那么你上车之后也可以使用无线投屏。那么你手机上所有的内容都会投屏到大屏幕上去。你直接可以在大屏幕上操作手机。

但问题是什么呢,Carplay 并不能实现你手机上所有的APP,投屏到大屏幕只能是一部分。而华为的鸿蒙系统,并没有很多厂商在用,特别是像小米,他自己都想造汽车,他为什么要用鸿蒙系统呢?而拥有鸿蒙系统的汽车更少。也就是说汽车厂商,都不愿意把自己的这种互联生态完全委托给一个第三方公司,因为鸿蒙系统背后是整个华为的生态,包括华为的智能手表,笔记本,智能电视,智能空调。一旦开放了鸿蒙系统,就相当于无形的在帮助华为卖货。

所以现在汽车厂商的手机互联功能都很鸡肋,特别是合资品牌更难用。而且也都知道鸿蒙的手机系统,车机系统确实很好用,但是合资品牌他就是不用。

这也是为什么吉利要收购魅族,我相信类似的功能很快就会在吉利汽车和魅族手机上实现。也就是说吉利想要联合魅族来打造属于自己的生态。所以吉利要收购魅族啊,可不仅仅是手机与车机的互联这么简单,我觉得吉利也很有可能进入到智能家居领域。

第三,手机远程控制。现在我们手机远程控制汽车,需要先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然后把你的手机和车机连起来。 APP里的功能呢也是几个有限的功能,比如说启动引擎,启动空调,打开车门之类的,功能非常的有限,而且反应速度特别的慢。

那么吉利收购了魅族之后,那么今后手机控制汽车的权限会大大地增加,而且反应速度会很快。甚至你拿起手机直接对手机说一声,打开我汽车的空调调整到24度吹5分钟。或者是你直接对汽车说导航去某个地方,然后然后你下楼上车直接走就行了。

还有比如说你的车停在了一个特别狭窄的地方,你不好倒车了,这个时候你可以下车用手机来操作汽车的前后左右。所以这样才能够实现手机和汽车真正的无缝连接远程控制。

手机和汽车是我们现在使用频率最高的两个东西,但是它们之间的连接其实还存在着很多的问题。那么今后随着汽车厂商开始造手机,手机厂商开始造汽车,我觉得他们之间的联系会越来越密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