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SMA平台+马赫双擎”赋能,皓极能成为搅动细分市场的鲶鱼吗?

2022年06月20日 10:00:08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盲订首日24小时订单突破1万辆、预售开启4小时订单突破7000辆,作为东风风神征战紧凑级SUV市场的杀手锏,皓极爆款体质已开始显现。

众所周知,作为乘用车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SUV车型以其乘坐空间大、通过性强,又兼具城市行走和野外运动功能的特点,备受消费者关注。在这当中,紧凑型SUV又以其更高的质价比成为成为车企的必争之地。

在存量竞争中,如何在紧凑级SUV市场分一杯羹已成为车企的必修课。如今,紧凑级SUV市场再添新丁,这回入局的则是东风DSMA平台首款SUV,也是东风马赫双擎首款SUV——皓极。

6月18日,东风风神皓极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包括燃油版和双擎在内的4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2.69万 -13.99万元。

东风风神官方看来,皓极以一款中级SUV的产品标准打入紧凑级市场,将以越级优势成为自主品牌主流SUV市场中最具活力的那条“鲶鱼”,新车将于第三季度上市,届时主流SUV市场将迎来破局者。

具体来看,在新能源成大势所趋以及油价飞涨的年代,搭载马赫双擎混动技术显然已成为皓极的制胜法宝。据介绍,在2021年中国汽车发明专利公开量的自主整车集团TOP10中,东风汽车以4169项发明专利位居第一。而皓极正是这些专利技术的落地之作,其搭载的马赫双擎混动技术涵盖了246项专利。

据了解,马赫双擎MHD混动系统由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和HD120混动电驱总成组成,以包括驻车发电、纯电驱动、串联驱动、并联驱动、发动机直驱以及能量回收6大能量管理模式,覆盖全速域,并在动力加速性、油耗和静音性等方面达到了极佳的平衡。

得益于此,混动版皓极起步加速响应仅需0.15s,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0N·m。在保证充沛动力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4.8L,相比同级燃油车至少节油50%以上。

结合此前的试驾体验,在日常行驶环境中,正常起步时,由纯电驱动,动力输出顺畅丝滑;加速起步后,动力系统进入并联模式,响应及时且迅速。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拥有低速巡航纯电驱动、中速巡航串联驱动、加速超车并联驱动三种模式。当面对上坡路段加速超车、长距离爬坡场景时,发动机与电机并联驱动,保证动力澎湃输出,搭配19英寸轮胎的抓地力,驾驶更加游刃有余。而高速巡航需要超车时,发动机直驱的同时电驱将并联,可在保证高速时的及时加速。

除动力表现具备十足的竞争力外,皓极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达到了中型SUV的水平。新车拥有1910毫米宽的车身以及2825毫米的长轴距,带来了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同时,女王副驾电动腿托也成为全系标配,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价值感。

不仅如此,作为作为东风科技跃迁的战略车型,皓极还搭载了新一代WindLink OS智能座舱,能实现整车FOTA迭代升级,而OMS座舱行为监测和手势控制也没有缺席。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AR投影感应尾门以及L3级智能辅助驾驶和FAPA遥控自动泊车的加入,在智能化方面达到了同级领先水平。

可以看出,在动力、空间以及智能化等领域,东风风神皓极已做好了成为“鲶鱼”的准备。数据显示,今年5月东风风神销售新车1.1万辆,同比增长28%,今年前5个月品牌累计销量也达到6.65万辆,同比增长98%。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皓极的到来也将助力品牌销量再上新台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