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0亿,能拯救众泰汽车吗?

2022年06月20日 11:09:03
分享到:

众泰汽车,多么熟悉而又陌生的品牌,曾经火爆到路人皆知,如今冷淡到人人皆弃。从某种程度来看,众泰汽车还真是个“明星”!

说实话,每个男人都有一个豪车梦,但无奈现实总是离得很远,而众泰却是一家帮助普通人实现“豪车”梦的车企,一款众泰SR9奠定了众泰国内“山寨鼻祖”的地位,因与保时捷Macan有着相似的外观,那时候的它自身就是一个焦点,还被网友亲切称为“保时泰”,哪管什么“借鉴”、“抄袭”,大概只要消费者喜欢就行了吧!

也正是因为如此,众泰汽车当年累计销量33.31万辆,也就意味着月均销量接近了3万辆。可惜,国内用户对“山寨”的热情就维持了那么几年。到了2020年,众泰销量直接跌至1674辆,不仅如此,2019年到2020年,众泰汽车合计亏损达220亿元,无奈被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自此的众泰汽车已经处在了水深火热之中。

随着它沉寂好久之后,近日众泰汽车再度成为焦点,同时踏上了自我救赎之路。6月10日晚,ST众泰发布公告称,拟定增募资不超过60亿元,其中 47.32 亿元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项目,占募资总额的78.87%,将基于三个平台开发的四款新能源及智能网联乘用车,包括三款纯电动大中型SUV车型和一款纯电动轿车车型。

看来,大伙熟悉的那个众泰汽车又要回来了。众泰汽车认为,经过过去的积累,公司具备新能源汽车完整的整车设计、试制、试验和零部件开发能力,掌握了车联网、智能大灯、夜视系统、自动泊车、交通信号及标示识别、疲劳驾驶预警、电动四驱、方向盘换挡等技术,且早在2017年就开发出第一代Level4级智能驾驶“DEMO 样车”,具有向进军智能汽车的基础。

似乎,这一次众泰是势在必得,受该消息影响,ST众泰开盘涨停,报收3.82元/股,总市值为193.64亿元。不过这次众泰的眼光很“准”,将新能源作为其“重启”的重要部分,毕竟新能源领域现在很火,但同时竞争也是异常激烈,传统自主车企、造车新势力、合资车企内卷得一塌糊涂,众泰此时进来还能分得一杯羹吗?

无论你觉得怎么样,反正众泰对自己很自信,想来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对造车这件事情,众泰还是驾轻就熟的,而且它也是国内较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厂商之一。比如2008EV、云100、芝麻E30、E200和大迈A3等等,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市场占有率一度超过了10%,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同时发力,这也是众泰汽车最辉煌的时候。

那么这次众泰“卷土重来”能行吗?这也是很多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在众泰汽车自己看来,它有足够的“影响力”,东山再起还是有希望的,因此众泰汽车除了大动作研发全新新能源车型,也将借助新能源来打造一个全新品牌,同时未来两年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等100个城市建立216家自营门店,为新产品铺平道路。

但现在的新能源市场已经不同往日,消费者对于品牌及产品有着很高的要求,早年的“模仿”造车已经完全不可行了,所以想要发展好子品牌其实并不容易,研发实力、资金成本都是不小的压力,这一切都要看众泰汽车新的主控人——江苏深商能否给予到更大支持。总之,众泰的路还很难走,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赶上末班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