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思皓X6,主打性价比,不到10万就带L2级自动驾驶

2022年06月21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自从汽车开始进入家庭,十万元预算就成为了消费者选车的普遍标准。与当年十万元预算有很大不同在于,如今的新车选择非常多,同时消费者的要求也更高了。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之中,只有跟着消费者的感觉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才能在众多的产品竞争中脱颖而出。思皓X6,作为一款刚加入“十万级家用SUV”大军的新成员,从预售开始就被挂上了“十万级智能座舱”的名号。新车近日也正式上市,售价为7.99-11.49万元。趁着这次试驾机会,我们就来看看新车能不能打动消费者!

试驾车型:1.5T DCT 潮FUN版

指导价:11.49万元

运动外观营造辨识度

外观方面,思皓X6前脸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为网状元素点缀,很显硬朗气质。在格栅两侧,采用了LED日间行车灯+LED大灯的组合,战机垂翼式的风格为新车营造出一定的辨识度。

思皓X6的侧面线条流畅,车门下方还运用了橙色饰条进行撞色设计,配合黑色轮眉及双色轮毂,增强了侧面的运动感。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05/1850/1698mm,轴距为2660mm,标准的紧凑型SUV尺寸。

思皓X6车尾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尾部中央为思皓英文标识。后车窗上方还配有造型动感的尾翼,配合双色设计后包围及双边两出式排气,为新车塑造出一定的运动气息。

科技配置突显潮流

进到车内,试驾的新车采用了撞色设计,橙色装饰条贯穿整个中控台,另外还运用了不少仿碳纤维装饰件点缀,整个中控台都有不错的质感。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用上了皮质材料进行包裹,握感以及质感都不错。中控台的布局层次清晰,加入了7英寸液晶仪表盘、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换挡旋钮,传统的物理按键都被集成在了悬浮式中控屏内,但这样的设计也影响到了空调功能的操作,调温度会有点不方便。

不过好在新车搭载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系统,车机可实现自定义唤醒、场景免唤醒、智能上下文联想、声源定位、真人式对话等功能,基本覆盖了用户日常用车的大部分场景,调整空调温度、风量,甚至是导航操作都比较简便,车机的响应速度和流畅度都不错。

另外,还有一点是值得称赞的,试驾的这款车型全车配备了高音、低音、3D高音、重低音等11个扬声器,经科大讯飞专业调音,支持不同的音场专属模式,如主驾私享、后排专享、全车共享模式。另外还支持迷你俱乐部、私人影院音乐厅三种虛拟现场模式的音场,实现720° 沉浸式音乐享受,和同级对手对比起来,整体音响效果的确是有一定优势,可玩性也更高。

安全配置方面,试驾车型配备了全景影像功能,在行驶过程中的显示都挺清晰,当打方向指示灯时,影像也会自动切换对应方向的车侧影像,能够及时给驾驶员提供相应的路况信息。

空间满足日常通勤

和中控台的橙色装饰条点缀一样,思皓X6的座椅在米色作为主色调的基础上,也加入了橙色的缝线和元素,运动、居家元素相结合。前排座椅的头枕比较高,包裹性也是比较好的。试驾车型的主驾驶位为四向电动调节,副驾位置为手动调节。

后排座椅比较平直,好在提供了3个独立头枕和中央扶手,配合开启式全景天窗,后排整体氛围感比得上同级的大部分车型。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83cm体验者坐到主驾驶位,调整好合适的驾驶坐姿,座椅调到最低后,头部空间剩余大概四指。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坐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三指,腿部空间接近一拳三指。对于正常身材的乘客来说,二排空间还是比较阔绰的。

后备箱平台较为规整,放东西进去也是相当方便,常规状态下容积为485L,如果把二排座椅放倒后,容积可达1816L,装载能力中规中矩。

另外,思皓X6车内还有不少的储物空间,比如前排水杯架、中央扶手箱、中控台下方储物格、挡把前后储物格、手套箱、前车门储物格、后排中央扶手水杯架、后车门储物格、后排空调口下方储物格等等,应付日常储物是绰绰有余。

动力表现中规中矩

思皓X6全系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峰值扭矩230N·m,传动系统匹配5MT或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试驾当天车型为1.5T+6速湿式双离合的搭配,当我看到这样的动力配置时,就觉得这车是以家用为主。

经过试驾体验后,的确你不能对它有太多的要求,首先起步的时候会觉得动力响应挺敏捷,但起步之后的感觉是偏柔软的,加之换挡速度并不快,第一感觉就是很适合温柔的女生开。

这样的动力输出对于追求澎湃动力的小年轻来说,可能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但无可厚非新车动力是可以满足日常家用的。同时,新车标注可以加92号汽油,配合适中的油耗水平,对于饱受现在高油价折磨的车主来说,确实是个好消息。

底盘方面,思皓X6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实惠的价格有这样的底盘硬件也算是厚道了。

悬架调校是偏向偏软的,这样通过一些颠簸路面时能够有不错的过滤,为车内保持不错的舒适性。但如果遇到一些比较高的减速带或者比较大的坑洼路面时,思皓X6的车身会有明显的虚晃,通过急弯时车身也会有明显的侧倾。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试驾车型还配备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具备全速域自适应巡航(ACC)、主动刹车(AEB)、车道偏离预警(LDW)、智能巡航(ICA)等功能。

实际试驾体验中,这套L2级智能驾驶辅助也是比较实用,进一步提高了行车过程的安全性。

价格和配置是优势

作为一款十万级家用SUV,思皓X6从里到外都有丰富的配置,可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紧凑型SUV市场里,有哈弗H6长安CS55PLUS等实力选手,思皓X6与这些同级别竞品相比,价格和配置都有一定的优势。至于新车在市场里会有怎样的表现?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