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实际行动回应质疑,这样的英菲尼迪太酷了!

2022年06月21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我们英菲尼迪不仅会继续深耕中国市场,更会在股东方的支持下全力以赴,夯实英菲尼迪品牌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地位。”在6月18日举行的东风日产2022 FAMILY DAY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英菲尼迪事业总部副总部长王保军如是说道。

在听到这句话之后,笔者内心一颗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毕竟在广汽讴歌宣布2023年退出中国市场后,不少业内人士都将目光聚集到了同为日系豪华品牌,且状况颇为相似的英菲尼迪身上,但现在看来,它似乎并不会步讴歌的后尘。

在发布会现场,除了高亢激昂的宣言之外,东风日产还宣布了2022年下半年的新车规划,包括日产启辰英菲尼迪三大品牌将推出9款新车,而英菲尼迪则带来了两位新朋友:英菲尼迪QX50 WAVE版与轿跑SUV QX55。

众所周知,英菲尼迪QX50凭借着出众的外观、二十年磨一剑的VC-TURBO发动机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成为了家族名副其实的销量之柱,而英菲尼迪QX50 WAVE作为新版本车型,整体依然延用了家族标志性的前脸,在车身细节上进行了调整,从而提升车辆辨识度以及豪华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而对于QX55这款车型想必小伙伴们亦不会觉得陌生,该车于去年上海车展首发,整体采用轿跑风格的设计,动力方面则将配备带有可变压缩比技术VC-TURBO 2.0T发动机,并将于下半年正式引入。

讲到这里,细心的小伙伴们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明明都已经是2022年了,QX55作为一款年轻化、运动化的产品,在内饰方面仍没有明显突破,这也遭到了网友们的吐槽。

其实,有关于轿跑SUV的话题,可以追溯到2008年,当时的宝马集团设计总监克里斯·班戈极具颠覆精神的设计了一台“翘臀”SUV X6。很显然,这样的“怪异”造型在当时引起了极大的争议,但随着第一代车型的畅销,也让质疑声不攻自破。看到X6的成功之后,不少车企纷纷效而仿之推出轿跑型SUV,比如奔驰的GLE Coupe又或是GLC Coupe,而英菲尼迪早期也是推出了QX30,一款紧凑型轿跑SUV。

尽管英菲尼迪QX30奔驰GLA都出自同一MFA平台,但最后的结局还是遗憾退场。实际上,无论是宝马X6还是GLC Coupe,都不是各家的主销车型,包括现在推出的众多国产轿跑SUV,销量都远不如当下的常规SUV。可以预见的是,当英菲尼迪QX55上市后,受困于定位,注定不会像传统SUV那般卖得大红大紫,更多是为填补家族空缺及针对个性群体而应运而生。

2007年,那是英菲尼迪登陆中国的时间,一路走来其已积累了35万国内车主的拥护,也赢得了万千消费者的关注,而此次英菲尼迪也是带来了全新服务品牌——“英菲尼迪和TA的朋友们”,包括3大品牌服务承诺、3大用户关怀产品与3大畅享体验权益。

其中,品牌服务承诺在原有6年/12万公里免费保养和4年/10万公里免费保修的基础上,更升级了自费更换原厂零件终生保修和终生免费质量及事故救援两项终身权益。

以上种种,都表明了英菲尼迪坚定深耕中国的决心。

事实上,在今年1月份,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宣布,将东风英菲尼迪作为一个独立的事业总部纳入东风日产的管理体系,与日产启辰品牌一起,成为东风日产第三个品牌。

随后而来的便是英菲尼迪全新的旗舰产品——英菲尼迪QX60,售价区间为39.98万-61.98万元,对标车型凯迪拉克XT6等豪华中大型SUV,这也是继Q50L、QX50后第三款国产车型。

另外,在人事方面,英菲尼迪也是迎来了辛宇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英菲尼迪事业总部副总部长王保军。据了解,辛宇是一位在营销领域极具经验的老将,拥有丰富的汽车市场、销售工作经历,在2018年加盟东风日产前,其已在上汽大众效力了20余年;王保军则是东风日产的体系中培养起来的干部,曾先后担任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北区营销部副部长兼华北一区销售管理科科长等多个职位。

诚然,两位营销能力出众的领导,或许可以弥补英菲尼迪在营销方面的不足,在东风日产运营模式的辅助之下,重振品牌雄风。

1987年,“INFINITI”英菲尼迪品牌标识正式确立,LOGO中椭圆曲线代表无限扩张,而英文标识中的四个I,仿若车道线一直向前。发布会当晚,王保军双手做出象征永远突破向前品牌信念的车标手势,这是吹响前行的号角,亦是坚定深耕国内市场的宣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