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2022年06月21日 15:25: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前不久

国务院发布相关通知

明确提出在全国范围内取消

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

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

具体措施包含了以下四个方面

1、各地区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

已实施限购的地区逐步增加汽车增量指标数量、放宽购车人员资格限制,鼓励实施城区、郊区指标差异化政策。加快出台推动汽车由购买管理向使用管理转变的政策文件。

2、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在全国范围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规定。

3、支持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地区开展平行进口业务,完善平行进口汽车环保信息公开制度

对皮卡车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研究今年内对一定排量以下乘用车减征车辆购置税的支持政策。

4、优化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投资建设运营模式,逐步实现所有小区和经营性停车场充电设施全覆盖

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运枢纽等区域充电桩(站)建设。鼓励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引导金融机构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也就是说

接下来在全国范围内

不能新增限购措施

而像广州、深圳、上海这些

已经实施限购的城市

不可以再额外增加限购条件

同时还需要进一步放宽限制

增加指标数量

特别是对于珠三角地区而言

取消限迁能大大提升

二手车在此区域的流通性价值

对于二手车主

乃至整个二手车行业来说

都是一剂极有力的强心剂

当前最快响应的有2个省份

01

河北省(上下滑动查看全部内容)

日前,河北省针对二手车限迁、免征购置税等许多人关心的事项做出了通知,涉及汽车产业的有如下内容,具体摘要如下:

稳定增加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全面取消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迁入限制,完善二手车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备案和车辆交易登记管理规定。在全省范围内解除针对皮卡车的通行限制。安排省级专项资金支持各市开展家用新车促销和汽车下乡、推广新能源汽车等汽车促消费活动。

加强城镇停车设施和充电桩、换电站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客运枢纽等区域充电桩(站)建设。支持各地开展家电以旧换新促消费活动。鼓励家电生产企业开展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引导金融机构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更好满足消费升级需求。

2022年12月31日前,购置列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2023年12月31日前,从事二手车经销的纳税人销售其收购的二手车,由原按照简易办法依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改为减按0.5%征收增值税。

02

四川省(上下滑动查看全部内容)

在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中提到,要支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激发平台企业活力。落实一定排量以下乘用车减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在全省范围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

此前,四川成都曾发布有关放宽皮卡进城限制的通告,皮卡除工作日早晚高峰和节假日晚高峰时段外,可以在成都市区三环内道路任意通行,没有路段限制,而在三环外可以畅通无阻,极大地便利了当地皮卡用户。

下一个做出响应的省市

将会是哪个呢?

期待各个城市都“卷起来”

加快取消的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