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代转变太快,创酷这次转身慢了

2022年06月21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上汽通用雪佛兰品牌从2019年年底到目前为止,没有上市过一款全新车,同时也没有对现售的任何一款车型进行技术大升级,整整沉寂了两年多的时间。最近随着新款创酷的发布,才有了些许声量,雪佛兰到底在干嘛?难道也开始摆烂?

OK,咱们扯远了。所以,这次新款创酷更新的重点是什么?没错,是三缸换四缸。实际上,懂哥前几天才报道了关于新款福克斯三缸换四缸这件事情,难道你们两个都是约好的吗?

新款创酷被冠以“RS”的名字后缀,这意味着全系都配备外观运动套件,这点懂哥在后面会讲。而既然被冠以RS的名号,雪佛兰深知在车辆性能方面就不能过于拉胯。所以,你可以看到新款创酷RS全系配备了1.5T发动机,是的,其实就是威朗Pro同款机器,最大功率直接去到了184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

由此看来,新款创酷RS绝不仅仅只是发动机缸数多了一个,在绝对的性能维度上,甭管是对比此前的125匹马力1.0T,还是165匹马力的1.3T三缸发动机,它都有了一个突飞猛进的进步。相比日系和德系在新车马力提升上的抠抠搜搜,雪佛兰乃至于整个通用集团都显得要厚道不少,当然了,这也属于美系车企的传统艺能了,大家也不要见怪不怪。

相对来说,与之匹配的CVT变速箱就略显买菜了,当然这点完全可以理解,看看其小型SUV的定位,再看看11万不到的指导价(终端价格一定会更便宜,而且便宜不少)。人家都给你一台184匹马力的发动机了,还要啥自行车呢?

这套1.5T+CVT的动力组合,懂哥之前在威朗Pro上就体验过。整体来说,这套组合无论是在平顺性还是动力响应性上做得都不错,基本可以做到平顺又跟脚,当然绝对动力表现也不差,毕竟184匹马力放在一台A+级轿车上,动力表现属于比较充裕的类型。

而对于新款创酷RS来说,7.8秒的官方破百成绩只比采用同款动力组合的威朗Pro慢了0.1秒而已,所以懂哥以多年键盘侠的经验来判断,新款创酷开起来表现应该也不差。

OK,说完新款创酷RS最重要的更新亮点,我们再看看它在外观内饰方面都做了什么更新。

创酷RS车如其名,在外观方面花了不少心思进行运动化改造。新车装配RS专属运动套件,拥有更大尺寸的蜂窝状前格栅,黑色钢琴烤漆材质的运用使得前脸看上去更具运动特点。此外,中网内的RS专属标识进一步凸显该车的身份。比起老款高配车型同为运动套件的Redline版本,新款RS更像是运动进阶版。

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270/1791/1627mm,轴距是2570mm,毅然就一台小型SUV的三围表现。那些对空间有需求的消费者,同样价位或许一众尺寸更大的国产SUV更适合你。

内饰方面,创酷RS采用全新的内饰设计风格,黑色内饰加上红色缝线点缀提升了车内的运动化氛围,新车搭载10.25英寸双联屏,整个内饰相比老款车型在科技感方面有所提升。不过,话分两头说,对比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无论是内饰设计还是用料,新款创酷RS依然占不了什么便宜。

写到最后

不是说新款创酷RS不够好,只不过这些年来自主品牌在整体产品力方面进步实在是太快。相比之下创酷RS虽有诚意,但进步幅度对比自主品牌突飞猛进的进化速度来说,只能算是“小打小闹”。

实际上,相比起物廉又价美的国产车,不仅仅是雪佛兰这个品牌受到打击,整个合资品牌在国内消费者眼中的吸引力都在下降,这是事实。

而且,创酷的四缸机回归姗姗来迟,早已错过传统内燃机最高光时刻,现在不用我说大家应该知道,汽车的能源类型已经从传统内燃机这条赛道上,逐渐往混动和纯电方向转变,这才是绝对的未来主流。

只能说时代转变太快,雪佛兰这次转身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