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噩耗接连不断,刚被曝工厂关闭,又传来召回消息,北京现代惨了

2022年06月22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销量连续5年下滑、财务连年亏损、多款新车上市后销量均惨遭扑街、北京第一工厂出售、重庆工厂又被曝出将停产关闭......

近年来,有关北京现代的负面消息一个接着一个,以至于网络间对北京现代的唱衰声也此起彼伏。受此影响,在合资品牌中已严重“掉队”的北京现代显得更加颓废。

近日,北京现代又传来一噩耗。由于制动系统液压单子控制单元(HECU)内部可能发生短路,极端情况下会导致发动机舱起火,北京现代将召回全新胜达、现代ix35共计20余万辆。

对此此次召回,北京现代给出的解决方案便是,免费对召回范围内车辆保险盒内保险丝更换为较低容量的保险丝,若后续再出现HECU内部短路导致保险丝熔断问题,则为用户免费更换HECU。

从解决方案中也不难发现,北京现代的态度可谓是“能省则省”。仅更换保险丝,显然成本要低,而更换HECU的成本则相对高一些。如果仅更换保险丝能解决了,那就不更换成本相对较高的HECU,岂不是可以节省一大笔费用。由此可见,连续几年的亏损,让北京现代在召回的费用方面也显得更加谨慎。

要知道,2020年北京现代亏损额竟高达62.8亿元,而2021年亏损有所收窄,但也达到了49.9亿元。

同时,北京现代年销量也由2016年的114万辆,降至2021年的仅38.2万辆,下滑速度之快,同样令人吃惊。而38.2万辆还不是北京现代销量的底限,今年以来北京现代销量继续下滑,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仅6.5万辆,同比下滑41%。

销量的不断下滑,也使得北京现代产能严重过剩。据了解,北京现代的产能利用率已不足30%,近七成产能处于过剩和闲置的状态。一边是产能过剩,一边是亏损严重,于是就有了北京现代的卖厂求生。2021年北京第一工厂出售给理想汽车,而在前段时间又曝出重庆工厂将停产关闭的消息。

除了处置产能之外,北京现代还通过不断投放新产品来进行“自救”。可惜的是,除了伊兰特之外,其余新车均上市后销量惨遭扑街。而伊兰特经历了短暂的“火热期”,今年以来销量也开始不断走低。刚刚过去的5月份,伊兰特销量仅4459辆,而4月份伊兰特销量更是降至“冰点”,仅3278辆。

北京现代销量之所以不断大幅下滑,除了产品更新速度慢之外,品牌力严重不足才是关键所在。随着自主品牌不断壮大,丰田本田等一线合资品牌又不断下探,曾经以“性价比”为优势的北京现代只能夹缝中求生。过度依赖性价比,不注重品牌力的提升,以致于北京现代品牌力极其孱弱,如今其品牌影响力甚至都不如吉利长安等自主品牌。

虽然明知“性价比”这张牌已打不下去,但为了销量上的止滑,北京现代不得不频频大幅降价,而降价的同时无疑又进一步削弱了其品牌力。不得不承认,北京现代已进入了“死胡同”。

为了销量,北京现代可谓是不会错过任何一个促销的机会。比如,为响应国家促进汽车消费的号召,北京现代在国家购置税减免50%的基础上,加大力度,推出了“税全免只是青铜,油加满才是王者”的活动。即,消费者在购买北京现代热销的轿车及SUV车型时,可享受购置税100%全免的优惠,此外再补三年油费。不得不说,为了销量北京现代可谓是煞费苦心,但是从目前的销量走势来看,北京现代依然很难扭转颓势。

写在最后

接连两年对新产品进行了密集型投放,同时,产品终端优惠幅度不断加大,但北京现代的销量仍继续下滑。而北京现代的财务情况更不容乐观,面对巨额亏损,及产能严重过剩,北京现代只能卖厂求生。此外产品质量问题的不断出现,更加剧了北京现代的衰败。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还能坚持多久?在很多人看来,面对车市淘汰赛的进一步加剧,留给北京现代的时间已不多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