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岛内又有大事发生?台当局或访美,大陆说到做到,解放军轰6出动

2022年06月23日 12:49: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台美”勾连挑衅行径愈发猖獗,拜登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变得更加不择手段,岛内貌似有大事发生,台当局或将“访美”,对此,大陆说到做到,解放军轰6再次出动。

“台美”勾连挑衅行径愈发猖獗,拜登政府在台湾问题上变得更加不择手段,岛内貌似有大事发生,台当局或将“访美”,对此,大陆说到做到,解放军轰6再次出动。

不可否认的是,近段时间以来,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不断加码拱火。最明显的例子就是美国总统拜登亲身下场扬言,“若解放军武力收台,美国就军事介入‘协防台湾’”,在这之后,拜登政府又再次宣布对台军售,这已经是拜登上台还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敲定的第4次对台军售。毫无疑问,拜登政府的这些动作明显助长了岛内“台独”分子的嚣张气焰,更加痴迷于“台美”勾连行径,更加对倚美谋“独”抱有幻想。正是在美方这种严重错误信号的指引下,近日,有消息传来,台当局或将“访美”。

据台媒消息指出,所谓“‘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首场会议将于6月27日在美国举行,台当局或许会趁此机会窜访华盛顿。显而易见,这又是拜登政府在继续利用台湾问题给中国大陆制造麻烦。不知道,这一次台当局又打算花费多少台湾民众的纳税钱来“孝敬”美国“主子”,以求换取“参会”的机会。要知道,历来只要有美议员窜台或者是对台军售,台当局都免不了要花费大价钱。

对于这一点,在6月17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提到,此前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访台”期间,短短几天就进账15万美元。美国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访台”期间,公开要求台湾当局采购波音飞机,总价达80亿美元。不难看出,所谓的“美台”关系完全建立在台当局要不断的“孝敬”美国“主子”的基础之上。台当局到底还挥霍了多少台湾人民的钱用于此类活动?恐怕民进党当局根本不敢完整公开相关的数据。

针对“台美”此次再次上演一唱一和的小把戏,中国大陆早已看穿,此前,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明确指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搞‘以台制华’是不可能得逞的。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必将不惜一战,不惜代价、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此外,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也曾明确告诉美方: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中方立场毫不含糊、坚定不移。台湾问题事关中美关系政治基础,处理不好将产生颠覆性影响。

必须指出的是,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中方向来说到做到。据了解,就在台媒声称台当局或窜访美国之际,6月19日,解放军出动10架次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巡航,包括空警-500预警机、轰6战略轰炸机、歼16战斗机等先进机型,其中轰6轰炸机甚至还深入了台东南部空域。正所谓“勿谓言之不预也”,在警告之后,就是切实的行动,台当局及美方当好好思量思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