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了比亚迪的发展规划,我直呼好家伙!

2022年06月24日 18:41:04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今年,比亚迪的销量开始全面起飞,发展速度之快,在整个汽车行业里都可以说是十分少见的,一年多以前,如果你想要购买比亚迪汉,从进店那一刻,销售对待你的态度就完全不一样,那绝对是稀客,毕竟当时肯于花20多万买国产新能源轿车的人,实在是不多,周围朋友肯定也是对你一脸的不理解。

但时过境迁,这才过了多久,比亚迪就成了如此深得用户青睐的汽车品牌,放在今天,同样是买比亚迪汉,你去4S店之后会发现,虽然销售态度还算不错,但想摸一下车那可是老难了,连试驾都要排队,等一个小时是家常便饭。

如今的比亚迪,销量增长已经不能简单用传统思路来总结了,比亚迪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11.42万辆,当一个月的销量已经比去年1-5月加起来总销量都多,而且限制销量的是产能,手握几十万订单,热门车型等车高达半年的时候。

一切数据分析都显得很苍白。

“火就完事了。”这可能是当下形容比亚迪最简单有效的一句话。

产能跃进,2025年产能目标300万辆/年

不少人以为,如今的比亚迪爆火的背后,可能是一种偶然,否则也不可能出现订单挤压30万的现象。

只能说,比亚迪低估了DM-i的市场预期,但不代表比亚迪没有进行产能扩张,光今年上半年,比亚迪就有多家新工厂启动量产,其中常州工厂今年1月启动,产能2万/月,主要生产元PLUS、海豹等,4月,比亚迪抚州工厂也开始量产,设计产能1.6万/月,截至目前,比亚迪的产能已经达到130万辆/年。

俗话说,饭需要一口一口吃,比亚迪其实已经很努力地在吃了,但如今消费者需要比亚迪一口吃成一个胖子,显然也不太现实。

但不要以为比亚迪也就这点能耐了,事实上,如今得了势的比亚迪,后续的规划是非常宏伟的。

光是今年,除了上面提到的两个工厂以外,比亚迪还规划了西安工厂三期、合肥工厂、济南工厂以及郑州工厂,顺利的话今年都能够投产,到今年年底,比亚迪的产能将上升到200万辆左右,到2025年,比亚迪整车产能的目标高达300万辆。

今年,比亚迪大概率全年销量大概率会突破100万辆,但影响销量的主要是产能,从目前的产能规划来看,明年,产能应该不再是影响比亚迪销量的核心问题了。

新车规划曝光,20万以上车型近10款

能够支撑起如此之多的销量,只靠现在这些产品,肯定是远远不够的,事实上,对于后续的产品,比亚迪同样做了详尽的规划和部署,从目前的比亚迪的新车规划来看,向高端冲击,已经是比亚迪后续的主旋律。

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比亚迪至少有10款售价不少于20万元的车型正在研发当中,推出时间最晚不会超过明年下半年,主要是在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

其中,海洋网目前已经推出了后驱纯电轿跑海豹,后续还会有海鸥(EQ)和海狮(UX)登场,其中海鸥主要面向的是A0级市场,海狮则是一款B级SUV,对标车型为特斯拉Model Y,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后续,比亚迪海洋网还将推出对标雅阁和凯美瑞的驱逐舰07、定位介于宋和唐之间的全新SUV巡洋舰07等产品。

王朝网除了已经上市的汉系列和唐系列以外,后续还将推出MPV明,主要对标的车型为别克GL8

除了上述两个网络以外,比亚迪还有腾势网和高端品牌网,这也是比亚迪后续冲高的关键,其中腾势品牌除了已经上市推出的MPV D9以外,目前已知的还有一款中大型SUV和中型SUV,其中中大型SUV采用6座布局,中型SUV为5座布局,两款车型都将在今年内发布。

根据腾势的产品系列组成来看,腾势将有D系列、E系列、N系列、Z系列和A系列共5大系列产品,除了MPV和SUV以外,未来还将有轿车和都市跑车等,都将在2025年前陆续投放。

而高端品牌就更是比亚迪的重磅炸弹了,此前比亚迪推出高端品牌的新闻铺天盖地,不少人以为腾势就是比亚迪的高端品牌,但实际不然,比亚迪还将推出一个定位更高的全新的高端品牌,产品售价区间在80-150万元。

旗下车型目前已经规划了高端越野、高端MPV和高端4座轿跑等品类,高端越野或将是首款推出的车型,该车型对标的产品为奔驰G级,预计今年三季度发布品牌及标识,四季度首款车型发布,2023年上半年上市。

总结:

产能持续提升,产品同样也是布局完善,比亚迪正在走出之前的圈子,向一个庞大的汽车集团迈进,颇有向大众丰田的味道了。

比亚迪的上限在哪里,目前谁也不知道,但现在的比亚迪肯定不是最终形态,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比亚迪将持续拉高销量,直到整个体系逐渐趋于成熟,增速才会放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