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车展有空间灵活的高性价比7座SUV?欧尚X7 PLUS 7座版可行

2022年06月27日 12:1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当多口家庭增多,对7座车型的需求也在增加,那么有没有10万元左右能买到的大空间高性价比7座SUV呢?重庆车展上,我们找到了——欧尚X7 PLUS 7座版。

内卷时代下,没有什么不可能,欧尚X7PLUS 7座版,推3款车型,6种车身颜色可选,售价区间为10.69-12.19万元。

虽然在外观设计上,7座版基本延续了5座车型的经典,包括车身尺寸,还是4730/1870/1720mm,轴距也还是2786mm,即便是中控台的布局和设计也传承了5座版,但内部的布局已经变成了实用的2+3+2。

我们体验了一下,驾驶室设置为能容纳170-175cm左右男性,第二排的体验者165cm设定为还有约2拳的腿部空间,第三排还能坐下165cm的体验者。虽然不是像中大型7座SUV的超大空间,但这台车一经足够一家人出行了。

比较讨喜的是,在这个价位区间,第二排座椅是可以前后移动的,这就把空间变得比较灵活。一般来说,5座车用户要么把家里老人丢一边,要么还得找台车多个司机才能出行,欧尚X7 PLUS 7座版就能解决全家出动的难题。

可能有人会问了,这样的SUV,第三排多半是小板凳了。我们实际体验了一下,座椅高度适中,虽然腿部支撑还有提升空间,但绝对不是蹲坐的小板凳,而且座椅包裹性还不错,柔软度也好,在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算实用的。而且这台车还配备了一键礼让功能,第三排进出也比较方便。

或许还会有人问,变成7座车型之后,还有装载能力吗?当第三排启用的时候,后备厢仍有280L的空间,放24寸的行李箱不是问题。再就是这台车二、三排座椅都能放倒,你可以灵活搭配,仅放倒第三排,你的容纳空间就提升到了780L,当座椅全放倒之后,这台车就成了可以躺平的房车了,诗和远方也能兼顾。

动力上来说,蓝鲸新一代NE1.5T+蓝鲸7DCT的搭配已经熟悉了,发动机峰值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N·m,响应快且有劲,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6.6L,动力和经济性都兼顾到了。

如果要问哪个配置值得买,我个人觉得中配和高配都不错,两者价差不大,都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支持OTA升级,也都能语音控制,不过高配车型,配备了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驾驶席位还有座椅加热及通风,安全性和舒适性要更高阶一些。

成年人嘛,能不做选择就不做选择,既要一个人都不落下,还要保证性价比高,不妨实际去现场体验一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