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宏光MINI EV香? 4.89万起售、外观呆萌、标配双气囊的长安Lumin

2022年06月27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新能源汽车行列中,突然刮起了微型纯电动车的热潮,以宏光MINI EV为首的微型四座电动车,在市场中逐渐盛行开来。QQ冰淇淋、小蚂蚁、零跑T03、欧拉猫系列等车型比比皆是。6月10日,长安汽车也顺势推出旗下全新EPA0纯电平台打造的微型车——长安Lumin。

说到长安的微型电动车,旗下还有款名为奔奔E-star车型,较于Lumin不同的是,奔奔E-star基于油改电而来,而Lumin采用的是长安全新EPA0电动车专用平台,同时Lumin在起售价、外观上更优于奔奔E-star,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其实在2021年长安汽车就已经作出了一波纯电产品预告,在规划推出多款新车如内部代号为EPA0-A158、EPA1-C385、EPA1-C673中,其A158车型即是现今正式命名为长安Lumin的新车。

新车中文名为糯玉米,只闻其名便发现到这将是款以可爱为调性的车型。新车共推出三个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售价为4.89~6.39万。以续航能力来说有分为155km的清甜款、210km的香甜款以及301km的蜜甜款。对于版本的命名,笔者只能说设计师的确有花心思了。

名字很可爱,外观更呆萌

在外观设计上,全车均采用了圆润的线条设计,依笔者来看貌似除了车顶笔直的线条之外,整车处处都能体现出Lumin圆润的造型。圆润的前杠、圆形的前大灯、类圆形的后视镜以及圆弧形的“Lumin”logo标识。

最令笔者印象深刻的便是那对“睡眼惺忪”的圆形透镜前大灯,与其搭配着倒梯形的黑色中网在“Lumin”logo点缀下,使前脸看起来更像一个可爱的卡通形象,笔者确实有被可爱的外表给萌到。

来到车侧可以说细节满满,采用了同级独有的隐藏式门把手,车窗则采用了大面积的设计,较于同级宏光MINI EV来说视野空间更加开阔,特别是后排乘客的视野空间效果更佳,后座乘客在日常乘坐过程中也不会显得特别压抑。

同时在轮毂造型上Lumin用到了14寸的花瓣式轮毂,黑白色的搭配,在长宽高为3270/1700/1545mm,轴距为1980mm的尺寸下,显得极为的协调、耐看。

此外Lumin的尾部与前脸有着相呼应的作用,同为圆形螺旋式尾灯,每当夜幕降临其辨识度极高。另外,Lumin原厂提供七种车身颜色选择,对于有选择困难症的朋友来说不妨听笔者的,麦黄色更耐看。

礼品盒内饰设计,或是少女的“收割机”

可爱的外观下,你猜猜内饰会是如何?Lumin内饰采用了撞色的设计,据官方透露设计灵感是来源于礼品盒。有两种内饰颜色可选情况下,倾心蓝配色更为好看。相信女性用户能选择Lumin,倾心蓝配色的内饰绝是“罪魁祸首”之一。

在类似化妆盒的内饰设计中,最亮眼的部分得是长条形亮银色中控装饰板,同时保留部分物理实体按键称得上精致又实用。7英寸的彩屏仪表和10.25英寸的触控大屏,在手机互联导航、视频投放以及互联网音乐等功能都有给到,同时还能在长安APP上进行远程查询车辆的健康状态,贴心的配置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很是实用。

多项安全配置,可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拥有好看的外观、贴心的配置是远远不够的。对于Lumin该类微型纯电动车,灵活小巧的外观下人们对于它的安全性还是有所担忧的。

果然,Lumin没有让大家失望。不仅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座椅,还在前防撞横梁、车门防撞梁上都有做到强化的处理。值得一提的是Lumin的电池还加了防撞横梁,进一步保护了由碰撞引起的电池安全问题。

Lumin配备坡道辅助、防抱死制动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及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同时还搭载着高灵敏度碰撞检测系统,夸张点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续航高达301km,城市代步绰绰有余

Lumin作为微型代步车,其功能就是在城市当中走街串巷。以Lumin最高版本来说,电池容量为27.99度、续航能力来到了301km,作为城市代步其续航里程是相当够用。

对于续航上没有刚需的用户还可以挑选更实惠的两个版本,售价是4.89万和5.39万,电池容量分别为12.92度、17.65度,续航分别为155km、210km。

与销冠宏光MINI EV比较,长安Lumin优在哪

阐述了那么多,Lumin在纯电微型车市场中到底能不能抗打?笔者以微型电动车市场中连续多月位居销量冠军的宏光MINI EV来对比。

同以最低售价版本来说,宏光MINI EV价格为3.28万比长安Lumin便宜了1.61万,在续航里程上较Lumin短了35km、电池容量上少了3.72度,虽说这些数据差别微乎其微但在尺寸上宏光MINI EV确实比不过Lumin。

在高度和轴距相差不大的情况下,长度和宽度分别短了350mm、207mm,这些肉眼可见差距对于此价位有空间需求的消费者来说Lumin的诱惑力确实挺大。

但最大的区别还是在安全性上,低配的宏光MINI EV没有主副驾安全气囊,连最高配版气囊仅为主驾所有,这一点Lumin就做的很好,全系标配主副驾安全气囊。

可以说比宏光MNI EV贵出1.61万的长安Lumin,不仅在续航、尺寸都优于宏光MINI EV,还全系标配了安全气囊。在综合多项因素来看,Lumin确实比宏光MINI EV更为吸引到消费者。

总结

当今微型电动车市场全是“套娃”或皆为方方正正的造型之下,长安Lumin的出现无疑是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长安Lumin既具备良好的安全保障之时,可爱呆萌的外观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长安汽车推出的Lumin,可以说是对长安现有微型纯电车市场的补充,与奔奔E-star有达到相辅相成的作用。Lumin与奔奔E-star相比售价更为亲民,外观更符合年轻用户的需求,相信Lumin的推出将会更进一步助力长安汽车在微型车市场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