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锐程PLUS曝光,UNI-V同款设计,尺寸更大,能否竞争吉利星瑞

2022年06月27日 21:4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些年,国产汽车可是火力全开,像哈弗系列,不断刷新国产SUV销量记录,创造了多款热销车。除了哈弗长安汽车的势头也不容小觑,该品牌旗下的热门车型同样不少,CS75PLUS、CS55PLUS等等,都是长期受到追捧的车型。而在轿车领域,长安同样发力很猛,逸动、UNI-V车型都是万辆俱乐部的常客,相对来说锐程CC则显得有些落寞,不过长安也在试图把这款车型扶起来。近日,新款锐程PLUS发布,该车就是锐程CC的升级车型。

外观方面,新款锐程PLUS延续了长安UNI系列的时尚风格,车头使用了无边界式设计,内部点阵式格栅与暗黑大灯组相配合,展现出更强的时尚、动感气息。对比旧款CC,现款的大灯组要更加狭长,给人的视觉感受是更加凌厉,这对年轻人来说可是不小的诱惑点。一言概之,新款锐程PLUS的前脸跟UNI-V非常相似,也算是拔高了身价。

车身侧面大同小异,在凌厉车身线条的勾勒下,彰显出不错的运动感。车尾部分,也使用了最新的贯穿式尾灯,内部光源点亮后异常精致,后包围通过L型的线条点缀,使其看起来更加战斗。另外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为该车的动感添砖加瓦。除了更富运动气息的设计之外,新车4800/1825/1465(1480)mm的长宽高,2770mm的轴距,几乎跨入了中级车的标准,对比同级紧凑型对手朗逸、甚至轩逸以及自家UNI-V等车来说,内部空间也更有优势。

内饰图片暂时没有曝光,不过按照外观的改动幅度来看,新款锐程PLUS很有可能也会摒弃 掉原来的那套设计,如果能同步UNI-V的内饰,估计会令许多人疯狂。

UNI-V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长安引以为傲的新款蓝鲸NE1.5T引擎,最大功率可达138千瓦,最大峰值扭矩则为300牛·米。传动方面,该车匹配了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熟悉长安汽车的朋友应该知道,这个传动配置跟UNI-V如出一辙。

锐程PLUS在命名上也迎合了长安最新的规划,事实上,原本的锐程CC定位会低于UNI-V,而新款使用了酷似UNI-V风格的外观设计,某种程度上其实也是提高了身价,无疑会令觉得UNI-V价位有些高的消费者感到惊喜。而且锐程PLUS真正来说属于A+级定位,在空间上其实更有优势,更适合家庭消费者。当然,目前A+级这个市场也打得火热,合资速腾不说,国产吉利星瑞也是竞争力非常强悍的车型,该车使用了2.0T排量。不过话说回来,长安的1.5T最大马力也达到了188Ps,而星瑞的2.0T也只有190Ps ,其实在性能上可能相差不大,但是油耗上面1.5T应该更经济,站在我的角度,我更愿意选择1.5T。如果锐程PLUS能换上UNI-V的那套内饰,说不定销量会卖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