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大调整!7月1日起,这些电动车新规正式实施→

2022年06月29日 15:3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近几年的电动车销售市场,无论是两轮车、三轮车、还是老年代步车销量都大幅提升。根据数据统计,国电动自行车年销量超过3000万辆,社会保有量今年预计将超过4亿辆,是新能源汽车的40多倍。

随着超标车的过渡期接近尾声,为了加强管理的同时营造和谐畅通道路交通环境,一批关于电动车的新规也在7月陆续上线,建议大家提前了解好最新的政策动态,避免上路面临不必要的处罚。

广东:电动车禁止入楼

今年7月1日起,广东省即将实施全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该办法的实施中对电动车充电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其中明确携带电动车及电池进入室内充电和进入电梯轿厢的,被责令改正后拒不改正的单位将被处1000元至5000元罚款,个人将被处500元至1000元罚款。

广东惠州:超标电动车禁止上路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广东惠州市对于违标电动车设置的过渡期截止时间是今年的6月30日。也就是说在6月30日以后,惠州市超标电动自行车将不得上路行驶,并且符合规定的电动自行车也需要挂牌之后才能上路行驶。

相关处罚:对电动自行车未依法登记上牌的仍然在道路上行驶的,处以50元罚款,对违法上路行驶的违标电动车,并且被认定为是机动车的,将按违法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上路行驶处以罚款、扣车、记分和拘留等处罚。

广东东莞:未挂牌电动车处罚

东莞电动自行车车主注意了,为进一步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东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通知:2022年7月1日开始,对未作预登记、未悬挂号牌上路的电动自行车依法进行处罚。

此外,东莞交警还提醒广大电动车车主,不管片区上牌网点有没有启动,所有符合登记条件的电动自行车,都要尽快完成线上预约登记上牌!

海南:停止旧国标电动车上牌业务

海南省本来旧国标电动车的上牌业务是到2022年3月15日截止,但是因为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控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海南省全省还有很多电动自行车没有按时登记上牌。

为了规范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的管理,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自2022年7月1日起,开始即停止办理“旧国标”电动自行车登记和核发过渡期临时号牌业务。

山东聊城:禁行区域内整治行动

聊城市整治行动工作小组发布消息,为了有效改善道路交通秩序,在今年7月10日至9月10日之间,利用学生暑假两个月时间,在禁行区域全面开展低速电动车道路通行秩序整治工作,将严查低速电动车上禁行区道路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市区划定“建设路以南、中华路以西、湖南路以北、站前街以东区域”为禁行区域,自2022年7月10日起,将对在禁行区域内通行的所有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依法进行查处、扣留,直至强制报废。

总结

关于电动车7月份即将迎来的“新规矩”,充电、停放、上路都有严格规定,车主记得按规照办免得被罚。 提醒广大车主,做好自身车辆安全防范,合理停放车辆;不将电动车进楼入户充电;严禁购买伪劣产品及自改装电动车;遵守交通规则,戴好头盔,安全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