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软睿驰曹斌:软件先行模式击破域控制器开发痛点

2022年06月29日 17:18:03
分享到:

6月27日-29日,2022中国汽车供应链大会暨首届中国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大会在湖北武汉经开区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融合创新、绿色发展——打造中国汽车产业新生态”。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联合指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6月28日下午举办的“多元共创—打造智能网联新生态”主题论坛上,东软睿驰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斌在其演讲中表示:“域控制器的阶段,会面对很多非常长周期的选择问题,完全满足不了软件定义汽车快速迭代,快速发布的要求。所以,我们提出了软件先行模式,没有硬件的时候先把软件做了。这样的模式不光是可以快速导入车辆设计,快速的构建核心的软件团队,同时对于硬件未来的选择性也带来了极大的提高。”

曹斌提到,IT领域里,大多数都践行软件先行的理念。开发一个软件并不需要先开发笔记本电脑或者服务器硬件再开发软件,也不需要先做一台手机才能开发手机上的应用软件,都在考虑软件要实现怎样的功能,完成怎样的场景,提供怎样的价值,搭载在怎样的硬件上,整个产业定义好了,都已经提供非常稳定通用化和标准化的运行环境了。可能未来在汽车行业,软件也能够更加起到这样的作用。

他提出两个结论性判断:一是域控制器是软件定义汽车里真正开始实践软件定义汽车最关键的一步。二是域控制器使软件定义汽车能实现独特性。主机厂产品经理能确定,能增加很多附加值,能不断进化和快速发布,可能几个月,甚至几周的时间就可以发布一个应用软件,发布一个新的车辆特性,同时也可以把一些API和服务开放给第三方,无论是供应商还是合作伙伴增加车辆的生态属性。

曹斌介绍,今年很多项目已经开始要求软件框架、基本工具搭好,所以我们现在要把一些关键的特性和创新展示在开发平台里,先把应用软件做出来,先在台架上跑起来,让公司决策层看到,未来的车有哪些关键的创新性的特性,能支撑未来销量的亮点,这就带来了现在迫切需要的软件先行模式。

东软睿驰致力于和探索软件先行方法论,为主机厂提供中间件和应用开发的服务。先把软件做出来,把应用软件用核心团队定义和开发运转,针对现在的应用软件的最佳方案是什么,可替代的方案是什么,性能更好的硬件方面是什么,帮助车企真正的按照他自己的汽车品牌特点,去发展自己专有的应用软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