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本优势凸显,宁德时代或将成为起亚在韩国市场的电池供应商

2022年06月29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日据外媒报道,起亚汽车可能很快就会在韩国本土销售的电动化车型上使用来自宁德时代(CATL)的锂离子电池。据一位未透露姓名的起亚官员透露,宁德时代已被选为在韩生产的起亚Niro纯电版和插混版的电池供应商。

有意思的是,现代集团旗下的现代品牌和起亚品牌在韩国本土市场上销售的电动汽车均配备的是国产品牌电池。因为韩国本身就有LG能源解决方案、SK创新的SK On以及三星SDI这三个动力电池“巨头”,选择宁德时代这样一个海外品牌似乎有点不太合理。

外媒表示起亚在选择动力电池供应商的时候充分考虑了成本竞争力,这说明宁德时代在韩国市场也具备了比较强的竞争力。另一方面,起亚选择宁德时代作为电池供应商,或许也是为了给本土“巨头”们施加压力,以便在采购谈判上获得主动权。

不过韩国这三个锂离子电池供应商目前都已吸引了多家全球汽车制造商的大量订单,它们都处于快速市场扩张阶段,比如LG能源解决方案最近刚刚宣布增加投资,扩大多种类型动力电池的产能。

全新的起亚e-Niro配备了64.8 kWh的动力电池,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63km。而插混版Niro配备了11.1kWh电池,预计纯电续航能力为65km。动力部分,纯电版Niro搭载了一个150kW的前驱单电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