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的“金字招牌”,自主品牌冲击高端的利器?

2022年06月30日 20:23: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尽管华为一直宣称说不造车,只是帮助车企造好车,但它在汽车圈的活跃度一直高居不下。

赛力斯SF5的销量虽然不咋地,但与华为深度合作后推出的问界M5,其5月销量达到了5006辆。而自启动交付以来,问界M5的累计交付量已经超过1.1万辆,刷新了新品牌单车交付破万辆的最快记录,让别的品牌羡慕不已。

而在近日,华为智选车型或将再下一城。有媒体报道称,华为将与奇瑞展开合作,双方将打造定位高于星途的智能品牌,该项目的代号为E0X,目前已经规划了至少5款纯电动车型,产品价格区间在30万以上。其中,首款纯电B级轿车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推出。

针对网传消息,奇瑞汽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官方消息为准。”

事实上,奇瑞与华为深度合作此前就有迹可循,早在2020年底,奇瑞就与华为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提到的合作范围十分广泛,包括了智能汽车、5G和大数据三大核心领域。而在今年年初,搭载华为高阶L3级有条件智能驾驶系统的捷途大圣车型已经亮相,也进一步佐证了双方合作的事实。

回想起奇瑞汽车近些年的发展,在销量上虽然有所起色,但相比吉利长城长安等头部自主车企,的确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尤其是高端品牌方面,吉利领克长城WEY长安的UNI系列车型,在市场上都有着一定的销量份额。

作为奇瑞汽车首个冲高品牌,观致汽车已经半死不活,被寄予厚望的星途也没能达到预期水准。据数据显示,2022年1-5月,星途累计销量15914辆,月均销量在3000辆水平。此次若能抱紧华为的大腿,品牌冲高之梦或许就能成了。

毕竟,在此前与芜湖市委书记赴粤招商考察行程的会见中,华为终端BG CEO称赞奇瑞集团是“汽车界的黄埔军校”。在技术造诣上奇瑞的确很有自己的见解,包括自研变速箱,推出热效率超过丰田的发动机等,素有“理工男”之称,不过营销方面与头部自主品牌确实存在差距。

但渠道和营销恰好是华为除了智能汽车领域外的一大优势,目前,华为在中国的门店数量多达5000多家,终端员工多达5万多名。问界M5的大卖,华为初步证明了自己的品牌光环和渠道是有着很高的含金量,还给汽车零售行业带来了一种新的可能性。

所以说,像问界M5和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两款车型,即使华为要深度参与到产品定义、整车设计和渠道销售中,车企也要尝试这一种新的合作模式。在智能化的浪潮下,华为无疑是自带光环和流量的一个金字招牌,吸引着不少车企前往探索。

但如何保持自主性、避免产品同质化等问题,这些都是奇瑞值得深思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