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能上绿牌的宝马?20多万能买到靠谱的二手插混X1

2022年07月01日 16:45:0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之前跟大家聊了二手的燃油版宝马X1,作为宝马车型体系,乃至整个BBA范围内的高性价比SUV。宝马X1确实在品牌、空间以及动力和经济性上,都让人挑不出太多的毛病。但是在高油价以及限牌、限行等用车软环境的变化影响下,燃油版的宝马X1产品力的覆盖范围也是有限的。不过好在宝马X1也是提供了插混版本选择了,并且在国内,该车型最早在2017年就有上市,属于BBA同类型产品之中,来的比较早的选择了。插混版宝马X1的官方指导价一直都是接近40万元的水平,那么如果选择它的二手车需要花多少钱呢?二手的宝马X1插混到底值不值得买呢?

最低不到18万元,质保对价格影响很大

宝马X1插混版本并不像燃油车那样提供很丰富的配置选择,所以二手价格方面(车况没有大问题前提下),主要受车龄、里程和颜色的影响。但这其中,由于宝马X1本身就是极具奶爸色彩的一款SUV,加上插混结构,就更加强化了它的城市,甚至是大城市属性。所以市面上里程数超过平均每年2万公里的宝马X1插混本来就不多,甚至还有平均一年跑不到1万公里的情况。至于颜色就更简单了,白色几乎占据了大半壁江山,剩下的主要是宝马常见的蓝色,以及棕色。

这样看来车龄就是影响宝马X1插混车型在二手车价格上的最主要因素之一。那么从最老的款式来看,2017款宝马X1插混车龄基本达到甚至超过了5年,而目前它的二手车价格也基本可以压到18万元以内。而如果车龄少一年(车龄4年左右,以2018款车型为主),二手车价格波动也不会太大。大约需要多花1万元,也就是19万元以内。

但是车龄来到3年以内,也就是满足三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范围内的二手宝马X1插混,其价格就有了明显的提升。如果划分价格区间的话,满足这类条件,车况正常的车源,二手车价格基本在22万元起步,准新车品质的,甚至可以达到27万元左右。可见,就算是有BBA这种一线豪华车品牌的背书。但市场对于包括插混在内的新能源车型,在整车质保周期托底的心态需求上,明显比燃油车更强烈。

不谈质保,只看产品,20万元以内的也不值得买?

然而我们先把整车质保期这个点放下,只从产品角度来看,其实宝马X1插混也有玄机。首先就是作为一台插电混动车型最核心的竞争力之一——纯电续航。从2019年3月份上市的2019款里程升级版开始,宝马X1插混的纯电续航里程才提升至110km(NEDC标准)。而在此之前的车型,其纯电续航都还是60km(NEDC标准)。很显然续航更长一些,也更有利于适应各种用车工况。

可能有人要说,60km续航也并不短,而且很多人也了解过,宝马在插混车型上的纯电续航里程标定得比较可靠,基本不存在续航“欢乐表”的情况。但我还是不得不提醒一下,宝马X1插混是仅提供了慢充选项的。于是要充满60km续航的版本,也需要3.7个小时。至于后面的110km续航版本,充满电则需要7个小时。所以长续航的作用不言而喻,当然要是家里有私人充电桩就更好了。

除了续航,还有一处比较有意思的地方,那就是随着续航的提升,宝马X1插混版本搭配的轮胎也变了。也就是说,在续航提升至110km之后,宝马X1插混就没有再使用缺气保用轮胎(防爆胎)。那么这到底算优势还是简配呢?在我看来这其实是好处。原因在于,宝马X1本身就不是在静谧性上有多大造诣的车型,插混版本看似弱化了部分发动机噪音,但实际上发动机舱还是会提醒你,那里搭载着一台1.5T三缸动力。换掉防爆胎之后,至少能将很多燃油版车主都颇多怨言的胎噪给一定程度地降低。至于备胎的问题,既然插混更多就是跑市区,打保险公司电话叫拖车就好了。

至于其它的配置部分,各个年款的宝马X1插混差距都不太大。比较明显的是,从2019款开始,宝马X1插混的中控就标配了8.8英寸屏幕。但也是从这一款开始,前排座椅加热改为选装。如果买二手的话,可以关注一下前任车主当初是否选装了该功能。

总之,从产品力的角度上来说,升级续航之后的版本明显要更值得购买一些。同时,续航升级后的车型,也基本满足还在整车质保期内的条件。另外还要提醒的一点是,宝马X1插混的老车主,有反馈这款车在动力电池以及电瓶之间的电力分配逻辑上,存在一定的软件问题。其实类似电力分配的问题,在传统品牌的新能源车之中较为多见。

不过话说回来,后期动力电池加大之后,以及软件逻辑上是否有优化,目前暂时还不得而知。当然,这些问题也是我为什么会更推荐买整车质保内车型的原因。至于20万元以内的宝马X1混动,个人就不太推荐贪这个便宜了。或者说,至少也得为车辆购买一份延保再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