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北汽212发布:换台2.0L柳汽发动机,“垃圾”可以当宝卖?

2022年07月03日 21: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北汽212这台车,透支了太多的神情怀。

有着第六汽车制配厂历史沉淀的北京汽车制造厂,其实和我们所了解的北汽没有太大的关系,在今天的乘用车市场中,北京汽车制造厂和北汽集团是两个独立的企业。

前者以212为核心情怀输出点立足于市场, 后者则是不折不扣的大型汽车国有企业。

过去的半个世纪,北汽212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在时代需要它的时候,以大批量生产的方式解决了当时的市场需要。

市场需要相对耐用的工具车,212的非承载车身、易于维修的两大特点,在半个世纪以前,的确算得上一台好车。

但今天的市场中,212在缝缝补补多次之后继续服役当下乘用车市场。在更多人看来,212更像是不思进取的产品。

市场中有很多传承设计的产品。

牧马人、甲壳虫、 MINI、揽胜、911等车型都是坚持传承理念的产品,但这些车型与212完全不同,他们的设计、技术、质量、生产工艺以及理念,都会随着时代的变化而变化。

甚至可以说他们的技术是主流的,是可以引领时代发展需要的。

但212不是,212更像是不思进取,技术储备匮乏之后无可奈何、走投无路的产物,我们可以看到,生产212的工厂不具备全自动化生产能力,生产方式老旧。

同时在设计上,212也没有做出太多的创新,在核心动力系统上,现款212依然是三菱发动机,全新曝光的“战友版”车型即将会装备柳汽2.0L发动机。

目前来看,在最基本的动力系统设计、生产、匹配上, 北京汽车制造厂都需要通过采买来解决最基本的动力架构。

所以,我们也就不聊质量了,大概率212的质量不敢有奢求。

当然,企业也非常有自知之明,212这台生产成本也不算太低的车型,在采购三菱发动机、装备非承载式车身之后,定出了几万元的价格,从本质上来说,企业本身的利润也不高。

目前,北京汽车制造厂发布了多款车型,全新的212,全新的皮卡、MPV车型,以全新的产品序列面对市场,显然其已经不拘泥于传统的212发展方式,以更多车型为企业谋取销量的方式想要快速发展。

但核心的关键是,单单靠更低的价格很难长期在市场中发展。

低价格的确是敲开市场的手段,但技术、质量控制是否处于第一梯队,关系到这家企业长线发展的稳定程度。

如果单单从212这台车来看,最基本的动力系统仍然需要采买,同时生产方式不够智能化、自动化,意味着从生产端分析,在品质控制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而过分透支212情怀,在今天的乘用车市场中是否还能够获得消费认可,从目前来看已经很难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