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两年还值39万,二手奔驰E级新能源能不能买?

2022年07月06日 17:0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电气化是当下汽车发展的大趋势,连BBA也在接连不断推出新能源车型就可见一斑。但也要有这么一群预算40多万想买奔驰E级的小伙伴,苦于没有指标只能把目光转向新能源车型,而纯电的EQE价格可能就不太符合预期。但其实还有这么一款插混版的奔驰E级,既能满足上绿牌的需求,同样也很有排面。不过新车虽然有一定折扣,但怎么着也要45万元左右才能落地,那么这样一款奔驰品牌的插混二手车要花多少钱呢?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

只看产品力,2021款最值?

奔驰E级新能源最早在2019年11月正式上市,当时售价为50.98万元。虽然动力部分换成了一套由2.0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但外观部分还是延续了燃油版E级长轴距款的设计风格。标志性的立标、镀铬饰条装饰的横幅式前脸以及LED大灯造型放到现在依旧不算过时。当然为了和燃油版车型区分,它们在细节部分还是有一定差异的,比如低风阻双色轮圈采用全新的样式,前翼子板上有插混车型专属的EQ Power徽章。同时除了尾标不同之外,右尾灯下方的充电接口也彰显出了它新能源车的身份。

(图为2020款奔驰E级新能源

另外车身尺寸方面也和燃油版E级几乎没什么差距,像轴距都还是3079mm,因此空间表现依旧相当宽敞。再加上标配的空气悬挂、可多向电动调节的主副座椅,坐奔驰的感觉同样豪华感十足。其它部分像内饰、配置则给人标准的奔驰E级感,像浓烈燃油风的木纹饰板、以及很多配置同样需要选装,并没有因为它插混车型的身份有其它特殊待遇。

这套由2.0T发动机与电机共同组成的插混系统,在动力方面表现还是不错的,零百加速可以做到6.4秒,要比2020款的燃油E级E 300 L加速更快。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有了较大提升,NEDC综合油耗只需要2.1L/100km。不论是这个加速成绩或者油耗水平,在现在依旧能打。只不过纯电续航里程偏短,只有50km(NEDC工况),因此纯电短途代步的能力比较有限。

而2021款奔驰E级新能源同样只推出一款车型,只不过这次增加了运动版车型,因此有了一个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胃口的选项。较大区别在于,这次2021款奔驰E级的纯电续航有了较大提升,NEDC标准下它的纯电续航能够达到120km。另外还增加了快充功能,有效缩短了补能时间。而且NEDC综合油耗比2020款更低,达到1.4L/100km。即使是最低荷电量状态下,油耗也能低至5.7L/100km。只不过售价也要比2020款高一点,为52.19万元。

至于今年3月份推出的2022款车型属于是小改款,因此主要是配置方面有一些变动,比如取消了标配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纯电续航采用WLTC标准是101km。

2020款年份最久要39万,值得买吗?

由于奔驰E级新能源最早2019年年底才上市,所以即便是上牌时间最长的,到现在也不过两年多,还处于质保期内。作为参考,2020款E 300 eL的电池质保8年12万,整车质保3年不限里程。而2021款车型上市到现在也才刚一年左右,介于这种车型本身就不像家用车那样销量大,因此流入二手市场的车型也比较少。二手价格的话,像最早的2020款E 300 eL,正常行驶二年多3万公里左右,现在的二手价差不多在39万元左右。虽然很多市场保有量不大的新能源车通常保值率都不高,但由于有奔驰品牌背书,这个价格还是不算低的。

从价格出发,能比新车落地价低6万元左右,似乎也挺划算。不过值得注意的是2020款车型在续航方面和现款车型存在较大差异,而且没有快充功能,在使用方面可能存在一定不足。不过如果是为了绿牌,那么它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能带来一定惊喜。而且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前任车主是否选装了柏林之声音响以及其它座椅功能,毕竟买二手车也不需要额外在这个配置上多花钱。

另外,由于奔驰E级新能源的电池和电机都被安排在车尾部,所以它的后备箱空间比较小,而且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放两个大一点的行李箱都有些困难,更别提代驾车了。虽然这车的后排腿部空间不错,但中间仍有一个较高的地台,中间座椅不太适合乘坐。

保养一年要花4千多

奔驰E级新能源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常规保养主要是更换发动机机油及机滤,同时对车辆进行包括三电系统在内的一系列检查。另外还需要对空气滤清器等易耗件进行更换,其中包括每2万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清器,每4万公里更换一次刹车油及火花塞,在6万公里时还需要更换变速箱油。所以,如果我们假设三年行驶60000公里,这款车三年所需花费的保养总费用为14930元,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为4980元左右。

总结

奔驰E级新能源不仅性能相对燃油版E级有了提升、油耗水平也得到大幅缩减,不到40万能入手一款省油的E级,放在当下的用车环境中似乎并不违和,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算得上一个相对不错的选择。当然这都是在你能接受它的不足,且二手车况较好的前提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