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就能买绿牌豪华车,二手沃尔沃S60插混,7年折损75%

2022年07月07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2015款)

上次聊二手的宝马X1插混车型,大家的关注度还不错。今天还聊豪华品牌的插混,但它不是SUV,而是一台纯正的中型轿车。虽然这台车所属的品牌不是一线豪华BBA之中的一员,但同样享有很强的品牌美誉度。它就是来自沃尔沃旗下的插混版沃尔沃S60。(早期车型名为沃尔沃S60L,后期为沃尔沃S60,文中统一称呼沃尔沃S60)

插混版沃尔沃S60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非常早,几乎只比燃油版S60晚一年多,于是我们最早在2015年就可以看到插混版沃尔沃S60的身影。而且刚来到中国市场时,它的定价也是相当可观,当时两款车型指导价都超过了50万元。而现在在售的插混版沃尔沃S60,指导价最低已经可以压到40万元以内。那么目前二手的沃尔沃S60插混,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行情呢?它又到底值不值得我们去购买呢?

最便宜只需要10万元,贬值率有点夸张

作为传统品牌在新能源上的尝试,沃尔沃S60插混在每一年款之中,也一样不会提供太多车型选择。特别是早期,每个年款也就提供1-2款车型左右。其次,在车源方面,市场上大量保有的也是白色。这点无论是燃油还是新能源车,似乎沃尔沃的白色车身都会相对更受欢迎一些。总之,配置和配色的差异,并不是影响这台车残值的主要因素。剩下的就是车龄和里程数。

(2015款)

首先我们还是聊最久远的2015款,按年份算,这一批车型最老可以达到7年左右的车龄。如果里程也相对较多,特别是电驱模式使用较多,使得纯电续航里程大幅下滑的车源,仅需10万元左右就可以买到。要知道,就算是计入这台车当年的优惠幅度,以落地情况来推算,7年的折损费用也能达到30万元水平,也就是折损75%左右。即使以冷门车的标准来参考,这样的折损率也是偏高的。当然,同样的车龄,如果里程数较短,目前二手市场的价格也会更高一些,但是再贵也就15万元左右。

如果说前面聊的是二手插混版沃尔沃S60的价格下限,那么这台车在二手市场的价格上限大概是多少呢?这就得看2019年底换代之后的产品了。而从这一代有“雷神之锤”的车型开始算,目前二手车价格最少也在23万元左右,车况大概是2年4万公里左右的水平。而如果有那种车龄1年左右的“准新车”车源的话,二手车价格一般就能喊到28万元左右。这也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到插混版沃尔沃S60的保值情况,确实比较“跳跃”。

并不适合贪便宜,找得到“准新车”最值

那么,如果有想法要购买插混版沃尔沃S60的话,该怎么选择呢?首先一点,如果不是特别贪图便宜的话,那么2020年款(2019年底上市)之前的车型,就尽量不要碰了。除了技术相对老旧之外,不要说三年不限公里数的整车质保,就是8年或12万公里的电池组质保时间,按2015年款来算,也已经临期,甚至有的在公里数方面就已经超了。

(2015款)

而在实际体验方面,较老的车龄带来的还有纯电续航的缩水。毕竟插混版沃尔沃S60的标定纯电续航,往往也就是50多公里的水平。再叠加续航缩水,面对一、二线城市的日常代步,即使有私人车位和充电设施,恐怕都会有点吃力。其次在空间上,2020年款之前的插混版沃尔沃S60,其后备厢仅有242L水平。这除了再次印证它在技术上的老旧之外,实际使用中,其储物效果还比不上很多小型车的水平。不过,即使是2015年款车型,其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舒适性功能,放在今天仍然配得上豪华车水平。这或许也是大家选择沃尔沃车型时,比较关注的一个点。

为什么价格差较大的情况下,仍然更推荐2020年款或之后更新的车型呢?首先,在换代之后,车辆无论在颜值设计,还是性能表现上都有明显的提升。其次,后备厢空间也基本看齐同期的燃油版。虽然391L的水平在中型车之中也是偏小的,但除了相比老款提升了实用性之外,客观上也证明这一代的插混版沃尔沃S60至少在电池布局等新能源技术方面,要明显更为成熟一些。至于配置方面,沃尔沃换代之后的产品也不会去开倒车,灯光部分反而更跟得上时代。并且,它们目前全部都还在整车质保的范围之内。

而且在价格方面,车龄短的也未必就很吃亏。一方面,定价上插混版沃尔沃S60在2020年款时进行了比较明显的下探。将此前普遍定价在50万元以上的指导价,压到最低还不超过40万元水平。另外,汽车的残值一般在最初3年内的跌幅都会更大,对于插混版沃尔沃S60这种冷门车型而言,折损比例就更为明显了。所以在相比目前新车落地大概需要35-41万元的水平之后,而跑了一年左右的“准新车”,连30万元都不需要,这样一比是不是就有性价比了呢?不过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市面上“旧款”(2020年款之前的版本)车源明显更多,想买“新款”只能说稍微需要碰点运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