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暴雨成河,比亚迪海豚秒变真海豚“河中游泳”,网友:爱车很受伤

2022年07月07日 14:20: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对于比亚迪海豚这款新生代的新能源纯电小车,很多人并不陌生,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这个e平台3.0平台的首款车型纯电新物种,销量持续稳定,并成为万辆俱乐部成员。以刚过去的6月份为例,其销量再次破万,达到10376辆,环比增幅61.4%,自推出市场以来,海豚累计销量已经突破8万辆大关。

比亚迪海豚的热销,离不开其出色的产品力。作为e平台3.0的首款车型,其在三电技术方面可以说在同级别中胜出。日前,笔者在网络上看到一则比亚迪海豚秒变“海豚”的消息,竟然去下河游泳去了,这到底是是怎么回事呢?下面让我们来看看。

近日,全国多地迎来强降雨,甚至广西、广东等多地还迎来了台风天气。在河南安阳,其在本周降雨量更是达到了177.6毫米,降雨量成全国之最。暴雨突袭安阳,也让城区内出现了大面积积水,甚至很多区域成为河流,积水深度让人吃惊。

有网友拍摄了这样一个画面:在安阳的一个被积水淹没的路口,很多汽车都被积水淹没,也让这些车辆动弹不得。不过就在这时,视频的画面突然让人直呼惊奇:原来在深水区有一辆“头铁”的比亚迪海豚,正在勇往直前向前开,一直在深水区前行,而且前挡风的雨刷在持续不断的工作,而且最后还是很霸气地开了过去。

看到比亚迪海豚在水中游泳如此勇猛,很多网友纷纷调侃留言甚至把留言打在公屏上:“比亚迪海豚真的会游泳”、“这个车船税缴得值”、“不会游泳不能叫海豚”、“敢让车游泳的都是有钱的”、“以后水陆两栖可能成为趋势”。也有网友对此表示担忧:“电池电路电机不怕进水吗”、“过分了,这么深的水还在开”。

笔者也在此提醒各位车主:进入雨季了,各位车主们一定要注意,尤其是新能源纯电车,因为车没有发动机,在涉水区域相比燃油车更有优势,但毕竟也有电机电池和电路,电子元器件众多,深度涉水也会对车辆造成严重伤害,如果电路电池和电机出现问题,其损失肯定不会小的。

电动汽车密封性能更好,是否意味着涉水风险也更小?有关专家表示,现在电动汽车主要是通过高压电进行转变的,密封等级一般是IP67,理论上电动汽车涉水能力比燃油车要强。电动汽车在生产时候已经设置了几套安全保护装置,仪表上会显示车辆处于漏电或者绝缘状态,车主不用担心是否会产生触电。

但如果车辆出现进水或水汽状态,是无法行驶的,出现这种情况,一定不能尝试一直待在电动汽车内部。那电动汽车涉水会有什么风险呢?水下路面环境是不可控,在水下不清楚路面行驶时,可能会对电池造成剐蹭,如果电池底部破损,水中有杂质可能会形成导电,电池电芯间隙过短可能造成发热,甚至燃烧爆炸。

因此,各位车主遇到以上情况,尽量别效仿比亚迪海豚的玩法和做法。毕竟,开车上路,安全第一。笔者在此给各位普及一些雨天涉水行驶的危害以及技巧。

残留水分会使刹车盘和刹车片不能充分摩擦,使车辆失去制动力;下雨天道路上积水脏,会有各种杂物,车辆涉水时杂物易附着在底盘缝隙,长时间会使底盘生锈;车辆涉水时积水灌入车灯内,在车灯内形成水雾影响灯光透射效果,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发动机舱里有大量线束、电路,当车辆涉水后会将线束接口打湿,引起车辆短路;积水进入车厢地板或排气管,造成发动机损坏。

笔者在此温馨提示:暴雨天气停车位置尽量不要选地势低洼地,包括防水措施不好的地下停车场、树底下等区域,驾驶电动汽车涉水时,一旦感知车辆底盘受到撞击,马上远离车辆等待救援,驾驶燃油车涉水时,车辆一旦熄火,千万不要再尝试启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