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 万级纯电座驾新选择,几何E是否适合年轻人?

2022年07月07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高温天气席卷全国,盛夏酷暑时节的外出总是非常煎熬,这时拥有一台座驾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预算有限的朋友,不妨选择一台价格合适的车型解决日常通勤,联想到当前的油价来看,价格可观的纯电动车值得推荐,日常出行成本极低,几何旗下全新车型几何E就是如此。

作为几何汽车全新推出的纯电SUV,几何E的价格区间为8.68-10.38万元,提供三个版本车型可供选择,分别为乖巧虎、玲珑虎、霹雳虎。从命名和价位来看,显然几何E将主打年轻消费市场,非常适合首次购车的年轻消费者。

外观造型充满活力,大灯辨识度十足

几何E的整体造型充满青春活力,前脸造型属于纯电车型特有的简洁风格,最独特的元素在于灯组上,一道全LED灯带贯穿前脸,集成日间行车灯、转向灯与位置灯功能,实用性上非常出色,也为外观增添更多科技氛围。

而灯带中央下方是银色的几何汽车标识,两侧大灯造型也非常独特,配合前包围处的导流槽设计,令前脸看起来更有设计感。

车身侧面造型则显得紧凑饱满,车身与车顶采用不同的颜色搭配,看起来有着醒目的撞色效果,而家族式双腰线设计属于锦上添花,有助于侧面营造出多变的光影效果。尾部造型亮点同样在于灯组上,尾灯采用宝石切割型面配合熏黑工艺,点亮效果有着很高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几何E的长宽高分别为4006/1765/1550mm,轴距为2485mm,相比较同级别车型,几何E的宽度和轴距都占有优势,因此车内横向宽度和腿部空间都将更加出色,驾乘舒适性自然更有保障。

内饰布局简约科技,空间表现舒适宽敞

内饰方面,几何E的中控台布局非常简洁利落,属于时下纯电车型的主流内饰风格。10.25英寸双联大屏属于中控台焦点,方正的造型看起来非常简洁,可用于显示车速、电量等行车信息,而空调出风口的造型也与众不同,圆角矩形的设计令内饰更富有趣味,相信这也是年轻消费者会喜欢的细节。

当然这么一款定位年轻化的车型,在智能科技方面也不会逊色,时下主流的语音识别、地图导航、车联网等功能都一应俱全,用户日常动动嘴就能查天气、查导航、开空调,省去手动操作的麻烦,也能避免对于行车安全的影响。而系统内置的地图导航还能一键查询附近的充电桩状态,这一功能对于纯电车型非常友好,为外出充电增添更多便利性。

得益于领先同级的轴距,几何E的车内空间相对更加出色,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并不会拥挤,而且几何E的后排座椅采用沙发乘坐理念打造,因此更加重视乘坐舒适性,从支撑材料的厚度到侧翼结构的设计,都明显注重提升舒适性、支撑性,这对于消费者而言,自然是很有吸引力的。

对于家中有婴幼儿的家庭,几何E的座椅选材也非常走心,座椅所采用的皮革通过生态材料试验认证,因此在安全、健康层面有着先天性优势,对于婴幼儿出行也是一种无形的守护。

出色的空间不仅确保了驾乘舒适性,储物空间的设计也更加合理,几何E车内设有多达40处储物空间,从中控、中央扶手到门板等多处,都有着精心设计的储物空间,各种物品随手就能摆放整齐,车内空间不会显得杂乱。而后备厢容积则达到295L,周末自驾游时可以摆放得下不少物品,充分利用起整车的空间。

续航版本选择丰富,驾驶辅助适合新手

动力方面,几何E所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60kW,最大扭矩为130N·m,目前几何E提供两种续航版本可选,分别为320km、401km,满足日常城市通勤需求没有问题。而且相比较燃油车型,纯电车型的后期用车成本极低,直接为消费者省去一大笔出行成本。此外官方表示,将针对部分特定区域推出380km续航版本的车型。

按照一周5个工作日来看,即便是320km的续航里程,一周充电一至两次也完全足够,担心续航焦虑的朋友适合首选401km版本,这一续航水平对于长途自驾也没有问题。

日常驾车出行时,几何E所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为驾驶体验和出行安全提供保障,相信新手司机会非常需要这一功能的协助。而盲区显示系统对于转向操作很有必要,系统可显示右前侧盲区影像,等于为驾驶者进一步打消盲区干扰,出行体验自然更加安全。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全新登场的纯电SUV,几何E的到来可谓时机刚好,毕竟近期油价的波动,确实动摇了大家购买燃油车的心,这么一款适合城市通勤代步的纯电SUV,相信会是年轻朋友们值得考虑的首选车型。

此次几何E推出多个版本可选,结合续航、价位、配置来看,我们更推荐401km玲珑虎,不到10万级的价位非常可观,410km的续航也足够可靠,再加上全LED光源、10.25英寸中控大屏等主流配置,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购车喜好,综合性价比更高,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