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RADAR汽车中文名定为“雷达汽车”

2022年07月08日 10:41:01
分享到:

7月7日,我们发现吉利旗下RADAR汽车中文名定名为“雷达汽车”,在百度百科上是这样解释雷达这个名词的。

雷达是英文Radar的音译,源于radio detection and ranging的缩写,意思为“无线电探测和测距”,即用无线电的方法发现目标并测定它们的空间位置。因此,雷达也被称为“无线电定位”。雷达是利用电磁波探测目标的电子设备。雷达发射电磁波对目标进行照射并接收其回波,由此获得目标至电磁波发射点的距离、距离变化率(径向速度)、方位、高度等信息。

所以无论是中英文吉利旗皮卡品牌都选择了“雷达”这个名词,那么雷达代表着什么呢?我们都知道雷达的优点是白天黑夜均能探测远距离的目标,且不受雾、云和雨的阻挡,具有全天候、全天时的特点,并有一定的穿透能力。

所以一个汽车品牌以雷达作为名字,是否代表着雷达汽车不惧风雨、功能强大这个属性特征呢?

7月4日,吉利旗下RADAR皮卡品牌再次为我们揭开了首款车型的更多细节,预计将在7月12日发布旗下首款纯电动皮卡车型。

RADAR品牌首款皮卡采用四门设计,前脸采用造型时尚,车头由一根贯穿式LED灯带贯穿,点亮后辨识度不错。

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传统的双排皮卡造型,据了解旗下首款皮卡车型并非单一商用属性,还是一款乘用型皮卡,主打当下年轻消费者对于户外出行体验。目前该车的动力参数还未公布,想了解更多信息的朋友点个关注,我们将持续跟进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