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帕萨特海外正式停产,将在中国特供,车身加长,你还会买吗?

2022年07月08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帕萨特成了中国特供车?

随着近日大众宣布停止生产销售美版三厢Passat(国产为帕萨特),这款登陆美国已11年的车型,正式在美国市场画上句号,加上此前停产的欧版三厢Passat。如今,仅剩下中国帕萨特这颗独苗苗。可以说,队友的不给力,让帕萨特直接升级为中国特供。

实际上,帕萨特除了国内市场外,在海外其他地区的销量表现一直比较水。例如,其在美国2019年的全年销量仅为2万台,到了2021年这个份额更是一降再降。市场竞争能力的下降,让大众只能放弃美版帕萨特,开始专心进攻美国人更爱的大尺寸SUV车型。

欧版帕萨特的停产也是在意料之中,毕竟每个国家地区的消费者都有着不同的审美风格。像美国人青睐大尺寸的肌肉车,日本人喜欢相对紧凑的微小型车,美国人偏爱大空间的三厢车型,欧洲人更倾心于两厢的旅行车。因此,市场的不景气,再配上大众斯柯达速派三厢版更讨欧洲人的喜欢,让帕萨特在自家主场被推了水晶。

回头再说国产版的帕萨特,即使在因疫情而出现市场大萧条的前五个月,帕萨特依旧能够60696辆的成绩,成功跻身销量榜的第四名。不仅高出老对手天籁、雅阁一头,更是比姊妹车型迈腾多出了1万+的销量,市场行情异常的火热。可见,帕萨特之所以能撑到现在,国内市场将是最后一根稻草。

不知道各位车友还是否记得2019年的帕萨特中保研事件,其在25%偏置碰撞中拿到了最低的评分、安全气囊偏移、A柱完全断裂,轮胎彻底变形。不管哪一条,看上去都是“必死”的情况。

这导致2019-2020年帕萨特的销量呈直线下滑趋势,哪怕是“金九银十”的十月,销量份额也下滑了四成,这也成为了帕萨特有史以来最大的品牌危机。为了抓住中国市场这根最后稻草,保证帕萨特的一线生机,帕萨特在这两年一直都比较懂事。

首先,其吸取教训,强化了整体车身硬度,提升了整车的安全性。如2020款的帕萨特就以全优的成绩成功通过中保研的测试,安全表现有所强化

。当然,网络是有记忆的,即使帕萨特已经努力改变,但还是有不少车友不买账。毕竟失去一次信任,很难再轻易相信。

其次,新坤帕萨特的产品实力也更为厚道。一方面,其与过去沉闷中庸的形象不同。在提供常规外观的同时,也能引入星空版外观,利用点阵式中网和开放式熏黑包围,强化整车的运动属性,算得上在青年与中年群体的“两开花”。

另一方面,其虽依旧保留前款的内饰设计,但内芯却更为丰富。例如,增加了全新的L2级Travel Assist智能驾驶辅助、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的CarLife,并依旧保留着后排的乘坐与配置优势。此外,新款帕萨特还将引入混动版本,带有NEDC综合油耗为1.4L/100公里的燃油表现。配合大众的品牌实力,让帕萨特的销量愈发得火热。

最后:

从小编角度看,帕萨特成为“中国特供车”,对于消费者而言,是比较好的事情。一方面,中国市场成为帕萨特唯一的顾主。要想留住国人的心,提高市场份额,肯定会在产品实力和品控方面有着更为细致的考究。另一方面,帕萨特也更容易融入到中国本土化市场,推出符合本土特色的产品。当然,这对于一直以“全球车”自居的帕萨特而言,有些不友善,全球销量下滑不说,未来前景更是充满阴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