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MPV销量榜出炉:同比下降23.6%,“黑马”赛那一跃成季军

2022年07月10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6月各个细分市场销量TOP15,其中,国内MPV市场6月份销量仅有7.8万辆,同比下滑与其它细分市场相比最为严重达13.5%。好在二季度“特殊战疫”散发的局面在6月得到良好抑制,有效地促进了车市的增长,与5月份相比涨幅达到了36.9%。不过上半年MPV销量43.0万辆,同比下滑23.6%,仍然是汽车市场下滑幅度最大的领域。下面,就跟阿贵君来进一步了解一下榜单的情况。

6月MPV销量榜:宏光、GL8仍在下滑,赛那销量再创新高

整体来看,前六名车型排名与5月仍然保持一致。作为6月销冠,五菱宏光仍以绝对优势领先别克GL8,但也能明显看出,这两款车型已经到了“疲软”状态,近几月销量基本都处于严重下滑状态。反观赛那,销量却一直在稳健上升,继5月6574辆创新高后,6月份又以7586辆再度刷新月销量记录。这也能很好得看出,MPV市场的高端化新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接下来就是广汽传祺的“双子星”车型,传祺M8仍然是国产MPV中商务与家用出行首选,6月销量超5500辆,稳居榜单第四;而传祺M6销量则显得有些“可怜”,相比去年同期下滑高达58%,销量仅为2389辆。

本田双雄奥德赛和艾力绅仍然是中高端MPV市场的中流砥柱,其中奥德赛销量达4721辆,同比增长达27.4%,也是榜单中极少数增长的车型之一;而艾力绅尽管相比去年同期下滑近40%,但是排名也排到了第七位。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系刚上市的一款新车五菱佳辰,在本月取得了近3000辆的销量,成功入围榜单前10。这款车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起售价还不到7万元,不知是否能成为下一个爆款。而五菱凯捷恐怕只能用“惨淡”来形容了,今年以来基本月月销量“腰斩”,每月同比下滑幅度最大的车型似乎都非它莫属。

1-6月MPV销量榜:冠亚军宝座基本确定,赛纳闯进前三

随着6月份销量公布,MPV市场上半年销量成绩也已经出炉。整体来看,除了欧诺304.1%的涨幅和新车型无法比较之外,其余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下滑幅度最大的就是刚刚说到的凯捷,上半年销量为12459辆,同比下滑高达65.9%。

具体来看,五菱宏光上半年销量达88388辆,妥妥的第一名;当然,别克GL8“万年老二”的名号也不是白叫的,上半年销量高达61442辆,虽然反超夺冠的机会有些渺茫,但是榜二亚军的位置可以说是非常稳固了。值得一提的是,赛那居然一路高歌猛进,闯进了前三甲,上半年销量达34046辆。

广汽传祺方面,M8和M6作为榜单上的常客,上半年销量自然也不低,其中传祺M8排名第四销量达28954辆,与赛那差距相差不大,所以在下半年榜三的位置竞争还是较为激烈的。本田的两款MPV车型也是同理,奥德赛上半年销量超2万辆排第六,这款车很好地迎合了日益增长的家庭多人高品质出行需求。艾力绅也是有些精彩的市场表现,销量达13822辆排第八。

最后要说的是,不管同比上升或是下降,MPV领域的排位座次基本已经确定,很少有像赛那这样的黑马产生。以上就是上半年MPV市场销量TOP15排行榜,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分享,接下来我们将会持续关注其它销量情况,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