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辉昂:20万买大众旗舰?气场可不输BBA !

2022年07月12日 09:1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当年,随着最后一台辉腾驶下德累斯顿透明工厂的生产线,辉腾正式停产;不久前,在辉腾诞生20周年之际,大众公布新一代大众辉腾的官图,新车或名为辉腾D2,看起来依旧稳重豪华,但可惜的是,该车仅做展示,并不会量产发售,大众品牌曾经高端轿车的精神领袖英雄,至此迟暮。

后续的故事我就不再讲了,辉腾不在之后,上汽大众的辉昂登场,扛起旗舰轿车之名,而它的二手价格很香。有气场,够豪华,带派头,这是一辆不大众的“大众”。以16款为例,二手价格集中在18-20万左右,要知道这个价格你买到的是旗舰产品,并且是一台中大型的轿车。

辉昂的设计我非常喜欢,它不惊艳的同时就有了耐看,任何设计都是克制的,但细节之处又经得起推敲。有棱有角的线条点缀亮闪闪的镀铬条,又让你不会觉得油腻,不禁心底说一句:这车真高级。

除了设计高级,底子也确实高级,辉昂是第二代平台MLB Evo的产物,此平台还诞生了Q7和添越,不服不行。

全系标配LED大灯不必赘述,高配车型装备的是“全LED辉光自适应前大灯”,说人话就是34颗LED灯珠组成的自适应矩阵大灯,照明效果更强大。

车长超5米,轴距超3米,轴距甚至比辉腾还要多了8mm,这个尺寸也是名副其实的中大型轿车,与当年“56E”近似。

“不怕奔驰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这句调侃,说的就是车标下方的字母,辉腾是这种居中设计,辉昂自然也是。下方四个四边形的排气口别害怕,它依旧是大众的传统,隐藏式排气布局。

内饰多少让人失望,风格延续的家族化设计,这就意味着它跟二十多万的帕萨特没啥差异化的表现,方向盘样式也可以在其他大众车型上找到,整体档次不低,但不算豪华。

仪表盘的设计颇有几分辉腾的味道,在传统的双仪表+液晶屏的基础上,外侧增加了两个小表。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夜视功能。

空间方面不用担心,毕竟到中大型不可能拉胯,身高180cm、体重75kg的体验者乘坐到驾驶席,座椅的高度调整到最低的位置,可以看到此时头部的空间达到一拳;来到后排以后,头部的空间约为三指,膝部空间大约一拳四指。

搭载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以及2.0T第三代EA888发动机。其中,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0马力,峰值扭矩为440牛·米;2.0T第三代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为350牛·米,两款动力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当然,3.0T的非常罕见,二手市场绝大部分都是2.0T的车型,实惠!

写在最后

辉昂并不是一款走量的车型,但它承载了特殊的意义,这也间接的导致了现在16款的价格性价比很高,20万你可以买到一款主流合资轿车,或者,选择一台大众的旗舰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