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奥迪A4曝光,内饰大改,换全新前脸,或搭1.5T发动机

2022年07月12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刚刚过去的6月,奥迪A4L以1.93万辆的成绩力压奔驰C级宝马3系,成功夺得了豪华中型轿车领域的销量冠军。而为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全新一代车型也即将登场。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全新一代奥迪A4 Avant车型的测试谍照,新车计划在2023年正式发布,同时,一汽奥迪A4L也有望在明年同步更新换代工作,届时三厢版车型或将成为国内市场特供版车型。

虽然新车覆盖了严密的伪装,但依旧可以看出前脸的变化。其中,六边形的进气格栅更为扁平,内部继续辅以熏黑蜂窝状结构,配合更大面积的梯形下进气口,不仅更有层次感,也营造出了运动气息。另外,两侧大灯组造型更为狭长、犀利,预计内部矩阵式灯组也不会缺席。同时,左右雾灯区域则依稀可见纵向的进气道装饰,前脸整体给人感觉更有战斗氛围。

三厢版车型暂未曝光,参考旅行版车型来看,下沉的车顶搭配倾斜的D柱,以及略带圆弧的车头和车尾轮廓,呈现出动感的车身姿态。此外,新车疑似还配备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而全新熏黑五幅式轮毂继续强调运动气质。尾部造型很有层次感,由于尾灯是临时零件,目前没有办法看出更多信息,但贯穿式结构应该不会缺席,并继续采用双出排气布局。

至于国内消费者吐槽最多的内饰设计,全新一代奥迪A4将获得大幅度的升级。不仅换装了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也采用了矗立式设计,科技氛围更为浓郁。同时,中控屏下方疑似还有一排物理按键,独特的双平底四幅多功能方向盘有着奥迪e-tron电动家族的风味,同样相似的还有悬浮式换挡区域的拨杆式换挡,给人感觉更显高级,也更有科幻色彩。

最后在动力方面,国产全新一代奥迪A4L有望搭载1.5T EV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160马力),峰值扭矩250N·m,以取代现款2.0T低功率版发动机。中高配车型则将继续使用2.0T高功率发动机,或适配48伏轻混系统。值得注意的是,谍照尾窗细节处还可以发现PHEV标识,这也意味着新车还将会推出插电式混动车型,而纯电动版本预计也不会缺席。

当然,换装1.5T发动机也代表着价格门槛将得到进一步降低,作为参考,现款奥迪A4L的售价为32.18-39.68万元。那么,对于全新一代奥迪A4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