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成日本人对中国印象不佳?日本民调结果出炉,哪国更该反思?

2022年07月15日 21:2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日本作为我国的邻国,不仅没和我国建立友好关系,而且多次沦为美国的走狗,在日方的一意孤行和历史因素影响下,中日关系一直无法走上正轨。而两国关系势必会影响民间对彼此的看法,那么两国对彼此的印象如何?日本民调结果出炉,调查报告显示日本民间的对华好感度正不断下降,有接近9成的日本人对中国印象不佳。

日方虽然是我国的邻国,但其民间充满对我国的偏见和误解,所以近年来其对华好感度越来越低,如今仅剩10%。而我国网友看到这项民调的结果后态度高度统一,那就是“中国也一样”。如果是对彼此的负面印象,那么绝对是中国人对日本的负面印象大,日方曾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每个中国人都不会忘记。再加上日方最近的不断作死,国人对日方的负面印象几乎达到99%。

两国关系走到这一步哪国更应该反思?答案只可能是日本,其一直在国内打造中方的负面形象,声称我国是一个善用军事威胁的国家。再加上我国近年来的经济速度增长非常快, 已经超过日方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这种情况下日方对我国的看法逐渐扭曲,民间对华好感度也随之下降。但无论日本人喜不喜欢,中国都在脚踏实地地走向世界强国之列,而日方的水准却只能停留在奥运会作弊这一水平。

如今在日华人已经达到70多万人,已经超过其福井县的人口,华人的足迹遍布律师、餐饮、医生等行业,但日方却依旧忽视这一群体的存在。不仅如此华人之间已经形成“报团取暖”的趋势,未来华人在日发展根本无需依靠日本人。所以日方怎么看待中国根本不重要,他们的想法决定不了我国的态度,不仅是日本美国也是如此。

而两国民间印象持续恶化影响到的只有日方一个,就连日方知名记者都开始呼吁国人放下偏见,这一点其和韩国有异曲同工之处。韩国曾经也一样看不起我国,但到后来他们才发现自己早已落后我国一大截,其再怎么奋力追赶都无法超越。所以日方现在的对华好感度下降多半是出于嫉妒,其若不纠正这种错误观念迟早会被自己绊倒。日本是我国跑不掉的邻国,其若不积极和我国搞好关系,恐怕美国也很难保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