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月二十日凌晨!俄罗斯示警中国:邻国野心已暴露,随时可能发起攻击

2022年07月16日 12: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美国明显加快推进亚太战略计划的步伐,以及英国盯上日本,并要在该地区永久驻军,分析人士表示,未来亚太地区或面临诸多变数。在国际局势日益紧张的关键时刻,俄罗斯更是直接向我国示警,表示邻国野心已经暴露,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对方随时有可能发动攻击。

实际上,俄罗斯提到的这一国家就是日本。近些年来,日本借着美国的势,扩张军事力量,军事行动也十分频繁,在和美国等国家进行海上联合军演的同时,日本也和很多国家达成军事合作。二战后暗自蛰伏70多年,默默提升军力的日本突然暴露出野心,难道真的已经完成蓄力,可能随时会动手?不可否认,日本近年来在国际社会中的态度愈发强势,不仅该国国内有部分人坚持认为,只有研制出核武器才能应对周边国家威胁,还直接向俄罗斯叫嚣要武力夺岛。俄罗斯专家认为,日本小动作不断,野心已经直接摆上明面,它仗着美国的“撑腰”,不断与印度、菲律宾等国家加强军事联系,难怪俄罗斯会如此紧张。专家警告称,不排除日本卷土重来,再次挑起大战的可能。

据悉,日本还想要修改《和平宪法》中的相关条例,让日本军队重新获得开战权利,其危险性可想而知。更有言论称, 日本能在短时间内动员500万大军,若当真让日本得逞,其在未来很有可能会主动挑起事端,威胁地区的和平和稳定。不过也有人质疑,即便如此,日本在现代化战争中真的就能占据优势吗?实际上,作为二战战败国的日本,在军事领域发展受限确实不假,但目前日本的常规军力已经排到了世界前列,尤其是海上力量,日本研发出多艘战舰的同时,还一声不吭建造出7艘“准航母”,美国更是提供了大批包括F-35在内的大批战机,可以作为“准航母”的舰载机。日本的战力值还是不容小觑的。

不过美国对日本是否能够崛起也有很大影响。分析人士表示,日本一直都是美国推进亚太战略计划的“桥头堡”,只要美国不放弃这一计划,那么一直扮演美国“小弟”角色的日本,要想扔掉这一身份实现崛起,难度相当大。不过日本的野心与实力还是值得周边国家警惕,不得不说俄罗斯的提醒是很及时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