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件事招招致命,这么造下去迟早会被拖垮,拜登喊话中国,全世界绷紧神经

2022年07月17日 11:51: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总统拜登刚上台就自命不凡地宣称,“美国回来了”,将带领美国更加伟大。但半年过去了,美国面临的问题似乎更加艰难。阿富汗问题、新冠疫情加剧、非法移民激增、通货膨胀4件大事招招致命,华盛顿丧钟响起,引起国际舆论关注。据环球网报道,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进入阿首都喀布尔,阿富汗局势突变,全世界绷紧神经,对美国白宫的谴责批评不断加剧。

当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辩解称,过去20年,美国投入大量资金,使得阿政府军对付阿塔时占据优势,但事实是“这支军队无法保卫国家”。此前一天,拜登也发表了与此论调一致的声明,并试图将责任推给前总统特朗普,声称自己上任时继承了撤军协议,“不会把这场战争传递给第五位总统”。《纽约时报》指出,拜登政府试图在撤军问题上展现出“坚定的形象”,不过这没有让人们改变对白宫的看法。

美国捍卫民主基金会主席克里夫·梅直言:“作为敌手,我们软弱无力;作为盟友,我们背信弃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指出,8月充满危机,拜登迎来关键时刻。一个月前,美国仅有19%的居民生活在疫情“高风险”或“重风险”的社区,如今这个比例已经超过98%。据统计,截至14日,美国近一周平均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近13万例。经济问题同样严重,在过去的12个月里,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了4.3%,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上涨了7.8%,后者创造了10年来的最高纪录。

在非法移民问题上,数据显示,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7月拘留了21万多名非法移民,是20年来人数最多的一个月。即使面对诸多难题,拜登却依旧喊话中国。8月5日,拜登签署有关电动汽车发展的行政令时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增长最快的电动汽车市场之一”,美国应该重新夺回领导地位,“必须行动起来,而且动作要快”。如今美国自顾不暇,拜登的计划估计要泡汤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