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SUV,纯电续航600km!优惠后20多万就能买?

2022年07月18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19年10月底,我试驾了奔驰首款国产电动车型EQC,豪华感不必多说,给我印象最深的还当属极为真实的续航表现,这是当时众多国产车型和造车新势力产品所不及的。时隔两年多,我再次试驾了奔驰的纯电动车型EQB,看其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表现。

EQB 260 厂商指导价35.18万元

北京地区综合优惠12万)

造型丨脱胎于奔驰GLB

意料之中,还是熟悉的感觉,EQB车身整体轮廓与GLB近乎相同,外观造型硬朗,想讨喜年轻消费者不难。

不过细节处EQB还是有着自己的想法,车头部分采用了EQ家族车型的设计手法,新能源特征明显。黑色封闭式格栅与灯组融为一体,进而可提升车头的横向视觉宽度,同时中网内部有两条横向镀铬装饰,打破了其设计的单一感。

奔驰EQB的侧面造型方正,线条平直,看上去很有力量感。细节处的车顶行李架、后段上扬的窗线都是从GLB上延续下来的元素。就车侧而言,EQB 260很难看出与GLB车型的差异。

车身尺寸方面,EQB 260的长宽高分别为4684/1834/1693mm,轴距为2829mm,紧凑型SUV能有此轴距表现值得肯定!

尾部造型层次感强烈,整体造型与GLC L、GLS有些相似,属于稳重类型。虽然与其定位不太符合,但胜在耐看。贯穿式尾灯是尾部设计亮点,提升辨识度的同时,还可拉宽其视觉宽度。

内饰丨诞于奔驰之手,同级最豪

涡扇出风口+双联屏,经典的元素让人过目不忘,EQB这套内饰造型与奔驰燃油车相同。联屏可凸显科技感与档次感,也恰巧与新能源车型的趋势相呼应,而银色的装饰与点阵饰板则能突出车内精致感。

夜幕降临后,EQB内饰变得流光溢彩,氛围感让人无法自拔。

当用户双联屏带来的震撼褪去后,实用与好用才是关键,EQB搭载的MBUX系统的功能丰富性,说其是同级别车型的标杆水准也不为过,当然了,在造车新势力面前还是要甘拜下风。

正如你所见,EQB前排座椅并不算宽大,不过侧翼支撑还算到位,包裹性不弱。功能方面较为全面,除常规的电动调节外,还提供有腿托、四向腰部支撑调节、座椅加热。

动力丨感受慢节奏

本次试驾车型为2022款EQB 260,电机的总功率140kW,总扭矩385N·m,三元锂电池容量为73.5kWh,CLTC续航600km,快充时间0.75小时。

这是一台值得放慢节奏驾驶的SUV。从动力释放再到底盘调校,您更乐于享受轻柔驾驶所带来的惬意感,同时还有电车独有的NVH静谧性。车辆分为节能、舒适、运动、自定义四个模式,前三个模式的驾驶感受各有不同。节能模式下的动力极为慵懒,更强调动能回收的经济性,舒适模式则有着最为均衡的表现,更好契合上下班代步的属性,而运动模式则稍显激进,配合较软的底盘调校,感觉日常驾驶时则更需轻柔对待电门踏板。

动能回收力度支持两档可调,方向盘后方的拨片使用起来也十分方便。强回收模式下,部分时间可以实现右脚的单踏板模式,熟悉之后的确可以减少使用刹车踏板的时间,普通动能回收的驾驶感受偏向于燃油车型,拖拽感较弱,滑行距离也更长。

值得注意的是,EQB的刹车踏板前段较软,踩下去会比较虚,制动力介入很少,强动能回收模式下还可以借助电机反拖,如果纯靠脚踩的话则需要将近一半的行程才有明显制动感,踩踏时会有种不太线性的感觉。

底盘完全属于舒适性调校,通过坑洼减速带等路段无需太过降速,对于振感的吸收相当到位,但是较长的悬架行程也会让车型有种开大船的感觉,尤其在起步以及刹车时的车身俯仰会稍有明显,因此也更适合于平缓的驾驶。此外,大幅踩下电门踏板后,扭矩转向会让方向盘出现滑动感,因此更需双手紧握方向盘实现驾驶稳定性。

写在最后:

用无功无过来形容奔驰EQB最为贴切,刨除“油改电”不说,其他方面均保持着奔驰一贯的高水准,当然也包括售价在内。那么,这款车值得买吗?我个人并不推荐,同价位之下可选车型比比皆是,品牌力或许不如EQB,但其他方面未必如此。

说点题外话,新能源大行其道的当下,重点研发车辆技术的同时,配套设施也应逐渐完善,在北京试驾的一周时间里,充电问题愈发明显,充电设备故障、被燃油车占用、电流电压不稳等情况悉数发生,对于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来说也是无法忽视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