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要上了8155,就掌握了销量密码?现在市面上有哪些车在用?

2022年07月18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几天前的极氪进化日中,官方宣布极氪001将搭载基于高通骁龙8155平台的新一代智能座舱,并且老车主也可以免费升级。极氪官方颇具诚意的做法让网友们纷纷称赞。

为什么一块小小的芯片就能让车主们那么开心,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其实要理解这个非常简单。试想一下,你手里的手机已经用了几年,现在用起来已经有点卡了,然后官方来了一句可以免费更换现在最新的处理器,可以让手机瞬间重生,我想任何人听到这个信息都会非常开心。

车机系统也可以理解成一部手机,以前的车机只是简单的收音机、蓝牙,高级一点就加个导航,类比手机的话就是以前的功能机时代,没有太多功能,仅仅是满足一个基础需求。而随着汽车加入越来越多电气化设备,带来各种炫酷的功能,像智能语音、看视频、听歌甚至是上网和玩游戏等等,这些都是智能座舱的一部分。面对如此繁复的功能,要想流畅运行,为此就需要高性能的处理芯片。

现在大部分主流新能源车用的都是高通骁龙8155,其算力达到了105K DMIPS,使用7nm的制造工艺,拥有8个核心,其中核心采用1+3+4三丛集结构,在保证足够强大性能的同时也能限制住温度,避免高温降频的情况。

那么现在市面上有哪些车型使用8155芯片的车型呢?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

理想L9

最近刚刚上市的理想L9自然而然用上了8155芯片,车内使用了多块屏幕进行供能交互,中控屏、副驾娱乐屏、后舱娱乐屏均采用了三块15.7英寸车规级OLED屏,分辨率3456×2160,带来无与伦比的清晰度和色彩鲜艳度,而且后排多媒体娱乐屏可通过Type-C接口来实现Switch投屏,并且可提供60W的充电功率。为了让系统保持流畅运行,不会出现卡顿、死机的情况,理想L9配备了两块8155芯片。

小鹏P5

如果感觉理想L9价格太贵,并且现阶段还不需要这种大尺寸SUV的话,那不妨看看小鹏P5,该车也是使用骁龙8155芯片,相比理想L9的三块大屏,小鹏P5只有一块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带来的压力也是要小很多,流畅性自然不成问题。根据我的体验经验,小鹏P5的车机可以做到哪里不会点哪里,系统非常跟手,和普通的智能手机没有多大区别。此外,这套车机集成度很高,比如灯光调节也可以在屏幕内完成。

蔚来ET7

基本上只要是近两年发布的新势力车型,只要售价不是走低价路线的话,都是采用8155芯片。在屏幕硬件方面,ET7是由12.8英寸中控屏搭配10.2英寸仪表盘,科技感十足。中控屏分辨率为1728*1888,屏幕采用AMOLED技术,画面对比度更强,色彩鲜艳度更优秀。在经过实际体验后,能感觉到界面切换、应用打开速度、触控响应都有了质的飞跃。同时只能语音助手NOMI唤醒反应更加出色,能进行多段语音交互,这都是得益于8155芯片升级。

总结

总体来说,现在的新车在电气化的集成度上越来越高,这也使得对芯片性能要求变得越来越高。我觉得汽车智能化按照这样两三年一大改的频率升级的话,未来换硬件有机会成为车企又一项新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